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开始抢筹,继续把握局部热点行情 今日金股002442

今日金股002442? 11.3附近建仓!


?


?大盘分析:


昨天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单边下挫态势。早盘地产板块表现疲弱,拖累大盘,两市各板块一度全线飘绿。沪指震荡下挫,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大盘在5日线和10日线之间狭小空间内运行,上下均不能突破。有色金属板块相对抗跌,昨日强势护盘的金融板块未能延续其走势。午后,由于市场担忧央行加息,两市持续走低,投资者避险情绪凸显。沪指盘中跌破10日均线。随后依然弱势不改,空方占据主动,多头毫无抵抗之力。市场各板块全盘皆绿,八成以上个股下跌。



据来自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A股整体市盈率为17.25倍,已经低于2005年6月上证综指创下998低点前后的最低市盈率,从资金动向来看,包括社保、保险都出现了增持A股的迹象,个别QFII出现大额申购。与此相对应的是盘面资金活跃,与外围债务危机的恐慌气氛完全背离。因此有理由相信长线资金正在进场,底部将在长线资金入场抢筹的情况下逐步构筑。现在不用担心各种危机,危机带来的往往都是机会,没有危机就没有变革的动力。相信未来政策上会有一些新的动向。从当前市场运行环境来看,央行持续净投放缓解市场流动性,海外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政策进入观察期,短期股指将呈弱市震荡格局,出现暴跌、急跌的几率均不大。这是一个反复折腾的市场,经过一轮快速下跌之后,又将进入一个短期平衡。也许“黑天鹅”很多,市场还很脆弱。无可否认,我们仍然处于后金融危机时代,美债也好,欧债也好,都是病根未除、反复发作的后果。经济复苏还相当遥远,这决定了我们目前定义市场是局部性行情。


操作上,大盘虽然弱势下跌,但是依然有局部个股保持牛市格局,比如稀土永磁类个股,钛*概念股今天都有强势的表现,说明现阶段依然有可以操作的机会,关键在于个股的选择,根据近期报道,未来货币政策整体上难言放松。随着通胀可能见顶,下半年货币政策或适当微调,将采取"定向宽松"方式,适当放松融资条件限制,对农业、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给予融资政策倾斜。所谓定向宽松恰恰是孕育近期局部行情的根本,定向宽松的方向为农业、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反映在股市上,创业板、中小板被激活,新兴产业等品种表现不错。政策根据市场来做决定,市场按其自身的发展的规律来做决定。所以我们的决策与政策走势刚好吻合。两个金子主线不动摇。等待局部热点反复爆发。


板块推荐:


防御性品种? 抗通胀,这是目前炒作的一个大方向,也是总纲。把握住这条总纲,才能在既有框架下把个股做好。我们反复推荐的最先启动的农业板块出现强势洗盘,我们前面推荐的种业股000998隆平高科今天继续走出独立行情,继继续关注一些走势独立的个股,诸如:000860 顺鑫农业、丰乐种业等个股。第二的是黄金,这种稀缺资源的特殊属性在通胀行情下会发挥其特殊货币属性。然后就是资源类,稀缺矿产,包括稀土等等。黄金概念股风水轮流转,今天轮到600531 豫光金铅,因此黄金概念股没有所谓真正龙头,因此对于我们前面点评过的个股都要保持一份耐心,最后迎接我们的就是收获!另外稀土永磁板块今天出现逆势走强,300127 银河磁体涨停,300224 正海磁材大涨,推荐的000970中科三环和600366出现逆势上涨,继续关注及其其他潜力股。诸如:钨概念股厦门钨业和章源钨业,另外继续逢低涉矿概念股:600714 金瑞矿业和600226 升华拜克这类个股。总之,对于资源、农业、医药、食品中的酒类个股都是逆势中不错的防御性品种。


中小盘成长股? 中报高送转板块继续走强,今天300162雷曼光电早盘一字封停,公司公告将以母公司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拟每10股转增10股。午后,我们推荐的002006精攻科技也再次展开快速拉升攻势,顺利刷新股价新高,近日曝公司净利润增长15倍且每10股转增10股。002136安纳达啊,前几天重点介绍过,该股之所以公布中报后没有见光死!就是因为该股业绩大增,再加上是钛白粉概念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钛白粉的价格也是飙升,这或许也是推动该上市公司股票上涨的一个原因之一,半年报的炒作还没有结束,仍然值得关注。还有前几天推荐的29号公布年报的600568 中珠控股继续走强,继续关注。总之继续关注一些量能逐渐放大逆势走强的的个股。


新兴产业板块 近期市场传来消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国务院圈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已近一年,此间,市场对各产业的炒作此起彼伏。今天又有锂电池概念股000049德赛电池走出独立行情,后市有望继续走高。总之,在目前整体规划即将出台的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后期将迎来新一次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