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ACD经典买入形态

MACD指标:

MACD称为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移动平均线减去慢的移动平均线,MACD的意义和双移动平均线基本相同,但阅读起来更方便。当MACD从负数转向正数,是买的信号。当MACD从正数转向负数,是卖的信号。当MACD以大角度变化,表示快的移动平均线和慢的移动平均线的差距非常迅速的拉开,代表了一个市场大趋势的转变。

今天介绍几种经典MACD买入形态

1、漫步青云

DIF线在零轴上死叉DEA线,继续下穿零轴,在零轴或零轴以上金叉DEA。此时的K线形态往往是穿越了、或正在穿越重要的均线。该形态形成是股价在探底回升途中做盘整,也有的是筑底形态,呈上攻之势,应理解为积极介入信号,应果断入市。

2、天鹅展翅

DIFF在0轴以下金叉DEA线,随后没有上穿0轴就回调,向DEA靠拢,MACD红柱缩短,但没有死叉DEA就再次反转向上,同时配合MACD红柱加长,便形成天鹅展翅形态。该形态的形成多为底部形态,是股价在下跌探底之后,抛盘穷尽之时呈现的底部形态,应理解为主力建仓区域,可择机介入。

3、空中缆绳

DIF在零轴下金叉DEA后在零轴上运行一段时间后,股价调整、DIF也向下回调,当DIFF调到DEA线的时候,两线粘合成或几乎成一线。在它们分离并多头发散、形成为买入时机,新的涨势开始。 该形态的出现多为上档盘整和主力洗盘所为,股价在上升途中做短暂的盘整后,呈现强势上攻形态,应理解为积极介入信号,果断买入。

4、空中缆车

DIFF线在0轴之上死叉DEA线,但不下穿0轴,过几天即再次在0轴以上金叉DEA。该形态的出现多为上档盘整,主力洗盘所为,股价做短暂的调整后,呈现强劲上升动力,可理解为积极介入信号,可果断买入,如能连续放量更可坚决看多。

空中缆绳和空中缆车相同点是它们的均线系统往往都是多头排列;主要区别在于:它不死叉,而空中缆车发生死叉!

5、海底电缆

MACD在零轴下运行一个月以上的较长时间,DIF在零轴下金叉DEA后,两线粘合成一线、数值几乎相等,两线一旦开始向上多头发散,就可考虑买入。0轴以下的海底电缆形态的形成,多为股价在下跌探底以后,抛盘穷尽时呈现的底部形态,这时主力介入,进入压箱底吸货所致,应理解为择机入市。

6、海底捞月

DIFF在0轴以下产生的二次金叉,表明该股打底完成,开始走出底部,可以择机介入。此时的均线系统往往是多头排列,而股价却又在重要均线下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