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的复盘聊一下教育的那点事

今日的反弹还是围绕节前的低点抵触护盘构筑,尾盘站稳了3560点,这代表了今天的盘口低点是短周期的低点,当然这个短周期低点和技术点层次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如果今天出现技术点配合,那么就代表9月份开始的调整全部结束,然后启动心的拉升,之后就是创新高的日线上升,不过这里不是技术点的话,就只是短周期的低点,那么只是相对的一个低点构筑一轮反弹,但是无法直接确定9月份开始的调整结束,所以这里要注意先看反弹的走势来定夺后面的行情,尽然是反弹那么就先看超跌的反抽,然后再去寻找新的确定性的板块机会。



下面大家看一个消息,据中办、国办昨日发布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显示,除了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大力举办职业教育之外,还明确了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到2035年,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的目标。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在探索职业教育的发展上,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已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校企合作、互联网+、终身教育等理念,不断推进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从目前行业情况看,大批K12教培机构已开始加快切入职教赛道,职业教育市场爆发期正在来临。



下面给大家说一下创业板里涉及的个股标的,供大家参考一下,


1、世纪鼎利 300050 2014年7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智翔信息100%股份,交易价格为6.25亿元,发行价格为15.35元。智翔信息2014年度至2017年度承诺净利润分别为5170万元、5808万元、7043万元和7633万元。智翔信息为IT职业教育行业提供实训系统及服务的专业化企业,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实现通信产业与IT职业教育实训系统及服务的“双主营”。



2、天舟文化 300148 2019年12月25日公司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积极拓展K12和职业教育办学领域布局,以新办和投资并购职业院校、普通高中等民办学校教育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教育产业链。



3、三盛教育 300282 子公司恒峰信息深耕教育行业十余年,高度聚焦教学过程与个性化学习领域的软件研发,依靠对“个性化学习”的理解,自主研发了从教务云平台、智慧教室、智慧教研、智慧教学、智慧资源和工具到智慧学习全覆盖的软件体系,主要为中小学、职业学校及各级教育管理部门等各类教育机构提供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教育软件服务。



4、新开普 300248 公司在2017年已经针对中职、高中、中学等学校推出了以电子班牌(走班制)、学生营养膳细化管理(智慧点餐)、学生人员定位分析、微服务号(连接学生和家长)等为核心的校园一卡通解决方案。在部分经济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校(包括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初中及普通小学等),已开始逐步推广。


5、捷安高科 300845 2020年7月23日公告披露:公司拟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郑州捷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资金由公司自筹。



6、蓝盾股份 300297 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广东省蓝盾职业培训学院(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业务为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子商务师、通信网络管理员(三四级)等的教育培训。截止2013年末,净资产为887.01万元,净利润为-113.36万元。



7蓝色光标 300058 2020年3月26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蓝色光标集团宣布旗下全新业务——蓝标大学正式启动。蓝标大学下设新人学院、专家学院、精英学院以及大师学院四大学院,将为营销从业者提供全职业周期的教育培训服务。这也是蓝色光标首次布局在线教育和职业培训板块。



8、中信出版 300788公司与美国Kaplan教育集团2014年底成立合资公司中信楷岚,标志着中信出版正式进军教育培训产业。在教育培训领域,中信楷岚将依托 Kaplan 集团的内容版权优势,进一步拓宽自身产品业务线,延伸业务链条,打通上下游渠道资源,以国际视角立足并服务中国市场,力争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



9、金百泽 301041 惠州硬见理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孙公司,聚焦电子工程师专业培养、进阶和交流,以与高校合作毕业实习、举办专业培训班等形式招生。


10、开元教育 300338 公司在线教育业务领域从财经、自考向IT、设计、职业资格证书等扩展,2017年度在财经领域新增CPA、CMA、财务数据分析专项能力认证等产品,与中大英才合作在线自考类项目、教师资格证等逐步上线。12、天源迪科 300047 公司此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合肥英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源迪科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合肥英泽职业培训学校是由英泽建立,其工作场地位于合肥市高新区天源迪科研发基地内。



明日如果能持续的话,天舟文化中信出版等可以多留意下,这里尾盘出现一定的异动,不过教育板块前面超跌确实严重,不过职业教育和学生校外培训还是有很大的市场差距的,所以这里不能当行业反转来看,这里只是一个反抽,目前很多教育培训企业还来不及转型,这里还要有一个阵痛的去弱过程,留下的才是值得关注的强者。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