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开始回流光伏等主流赛道炒作

市场未能延续昨日反弹的势头,开盘就就在金融权重及地产权重的压制下,出现了比较疲软的一面,不过与前面的行情形成鲜明的对比的就是题材股今日开启了强势的反弹模式,先是工业母机在华辰装备恒锋工具华中数控等人气股活跃的刺激下,又轮替到了光伏储能板块,上能电气盛弘股份等龙头接连的封死涨停板,四方股份百川股份科华数据等人气股也纷纷封住了涨停板,随后题材股接连的开始反弹的模式,不过题材股虽然反弹好看,但今日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不过在地产和金融蓝筹的杀跌的牵制下,今日能维持这样稳健的走势,已经算很不错了,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多注意下题材股的轮替机会。



昨日是反弹虽然没有出现周期技术点,但是给出了短期的低点,这也是有意义的。如果出现技术周期点配合,那么直接就可以确定9月份开始的调整全面结束,然后市场就是创新高的一轮上升了。虽然昨日出现的是短周期低点,不是技术周期直接点,所以还不能直接判断这里的反弹点就是新一轮上升的起点,但也不要低估了这个短周期低点的作用力,从正常技术角度来说这里的短周期低点是有可能转化为周期上升起点的,而且短周期低点在这里正常来说反弹周期也不会低于一周的时间,所以在近期来说市场相对会比较稳定,对于这个判断今日市场也给了明显的验证,虽然金融和地产牵制了指数力量的一半,虽然资金规模很小,不过市场题材股却活跃很给力,这就是技术的力量,现在先不用关注市场的节奏如何,只需要关注题材个股持续轮替活跃即可。



在网络看到了一些关于锂电的分析,与大家分享下,重点如下:1、本年度整体招标大超预期,总量达到了320GWH以上,其中CATL、比亚迪、国轩、中航、蜂巢、亿纬、LG、三星等贡献主要增量,招标体量同比翻倍,主要锂电设备公司订单量翻倍,三季度国内招标目前看来先导(40+)、赢合(30+)、利元亨海目星、联赢等订单量维持高速增长。



2、锂电设备是我们认为明年从ROE角度少数具备充裕提升空间的细分行业,不仅如此,明年还有望看到业绩与订单的共振,明后年行业规模维持至少30%的复合增长,22-24年锂电设备规模有望达到520、660、870亿左右的体量。主要电池公司明年招标潜力有望明显大于今年,其中宁德本年度招标100GWH,待招标350GWH左右,中航本年度落地30GWH,待招标100GWH左右,蜂巢本年度落地35-40GWH左右,到2025年产能合计将达到200GWH以上,待招标空间广阔。



3、板块22年估值目前为38X左右,自8月份高点调整幅度达到了20%以上,PEG为1.1左右,PB分位73%左右,我们认为是专用设备中估值和增速匹配度最好的板块。板块前期主要是资产负债表以及现金流量表改善明确,到本年度三、四季度预计逐步在利润表上也会有收入增速+毛利率+净利率的明显改善。



4、推荐思路与标的:我们在锂电设备标的的选择上遵循估值合理+具备第二成长曲线两个逻辑:1)先导智能,我们认为在先导去年下半年利润基数仅为5个亿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有望实现接近翻倍的增长,近期股权激励彰显公司成长信心,22年为38X左右;2)联赢激光,22年估值仅为30X左右,联赢与先导是过去宁德唯二签订框架式供货协议的公司,具备超强工艺开发能力,未来有望迎来3C、汽配等领域的第二曲线崛起;3)受益标的:星云股份(储能业务进展顺利,受益于后道的串联化成趋势),当前22年46X;海目星(切叠一体机进展顺利,未来受益于叠片+极片切割激光趋势);杭可科技利元亨中国电研



近日资金回流了不少锂电池板块,也有不少个股走出底部的形态,不过总体来说锂电这里要注意分开来看,因为8月份见顶以来套牢了很多资金,这里除非有超级的消息刺激,要不板块性的机会就比较难,往往是个股行为,同时盐湖股份期也回到了重要的趋势线附近,机构给的价格是47元,如果能横一点时间后,这里可以小仓位的进去的潜伏了,不过这些都是对于资金规模较大的股友来说的,小规模的股友尽量不去,因为如果不符合预期出现了被套的局面,你连加仓的资金都没,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