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伏逆变器加速储能行业发展机遇

今天大盘窄幅盘整,指数却很低调,但是个股却一点都不低调,煤炭板块开盘的杀跌对于股指压制很明显,金融板块也趁机落井下石拖累股指的表现,但是闽东电力继续走强,带领绿电板块继续的走强,最近在直播里给大家分享的一个战法,就是前面人气龙头股在20日线或者60日线附近收红K线去潜伏的都得到了很好的回报,联创股份清水源漱玉平民宝色股份等纷纷都给了肉,特别是清水源今日更是20厘米的板,午后医美板块的爆发,金发拉比宜华健康等纷纷封死涨停板,朗姿股份也收获一个平台板砸的机会,可惜没有封死,两市量能也再次的超过了一万亿,个股情绪的修复不错。



本周就剩下两个交易日了,市场的敏感度高于上半周,这个今日就已经很明显的表现出来了,剩下的两日市场会围绕题材斗争更加的激烈,昨晚政策的干预导致煤炭股的集体跌停拖累了市场指数的表现,不过整体的技术本质没有发生明显的改变,因此接下来的时间要注意集中精力,关注市场的变化,本周下半周则进入到短周期反弹的关键时期,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空间的缓慢攀升,已经逐步距离3623点压力越来越近了,市场要想转化为上周期上涨必须要强势突破这个位置,特别是3645点如果能强势突破的话,就会直接的转化为周期上涨。剩下的两天对于市场要精力更集中一些,因为敏感度会比上半周更高,对于阻力的争斗也会更加的激烈,越到最后,时间就会越敏感,注意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明朗。



国内逆变器厂商凭借产品技术持续迭代、全面服务能力与以国内工业体系为基础的性价比优势,快速崛起。考虑到头部企业已建立产能、服务网络、销售渠道上的规模优势,数十年沉淀的品牌,以及更多研发投入和产品线,且目前技术上颠覆性革新可能性相对较小,机构认为中国逆变器龙头的全球化步伐有望加速,全球份额仍将提升。且当前逆变器龙头厂商均加速布局储能业务,凭借其完善的销售渠道以及多年电力电子转换技术的积累,有望在前景广阔的储能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并与电芯企业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储能行业的发展。



国产逆变器出海加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光伏逆变器需求主要来自新增装机及存量替换,光伏行业需求增长及存量替换需求加速促进下,该机构分析师测算2025 年光伏逆变器市场空间约1090 亿元。凭快速技术迭代与成本优势,国产逆变器全球市占率不断提升,中国企业市占率在2020 全球出货量前十中合计约59%。逆变器行业在规模效应叠加核心元器件的国产替代驱使下,成本有望持续下降,该机构分析师认为行业盈利有望维持较为稳定水平。储能前景广阔,继续打开逆变器市场空间。再生能源成为未来主要能源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电力间歇性、随机性特点较为明显,储能则能够保障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在发电侧、电网测与用户侧均有相关的应用。储能系统成本下降及其相应经济性逐步提升或将驱动储能行业快速发展,该机构分析师测算2025 年全球储能新增装机量有望达到199GWh。逆变器和电芯企业相辅相成,共同推动储能发展。当前储能领域两大参与者分别为电芯企业和逆变器厂商,



储能方面,逆变器厂商在储能环节布局较早,且下游带来销售端协同优势,所以有理由认为储能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储能系统/逆变器作为其核心环节有望持续受益,重点推荐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特别是华为拿下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之后,资金对于储能持续的涌入,能辉科技,盛弘股份申菱环境等纷纷形成了不错的上涨趋势,还有主板的英维克科华数据伊戈尔等纷纷形成了不错趋势,储能加速的有望刺激资金涌向板块里的潜力股,大家要注意关注业绩且估值偏低的个股,直播上提醒的东岳硅材盘后发布了惊天的业绩,关注下合盛硅业相关个股的携手共进的短线机会。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