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沙漠光伏演变成市场最强炒作风口

今日市场一改昨日的震荡的态势,开盘便在金融股的拉升下,走势出现了加速上扬的态势,特别是昨日公布三季度月底良好的中国平安表现强劲,带来金融板块拉升股指,上午一度在券商股的配合以及顺周期的反弹下强力的创了短周期的反弹的新高,不过午后券商及顺周期纷纷冲高回落,板块方面医美板块,储能等持续的反弹,盛弘股份上能电气永福股份等都出现了大幅度的拉升,科泰电源百川股份等表现强势,不过盘中化工板块确定市场新主线,湖北宜化清水源亿利洁能纷纷上板,延续了题材股赚钱效应,只可惜量能继续的萎缩,未能突破一万亿,重点要注意关注金融保险股的延续性。



对于市场的走势,盘中都是提前分歧的很清晰明确,无论是压力点的提前计算,还是对于盘口细节的分析,都是提前给出了,结果也都被市场验证了,市场震荡盘升的结果还是不错,就是节奏不是很快,不过也是很合理,明天是本周最后的一个交易日,也是多空博弈再本周最重要的一天,指数市场能否短周期的反弹能不能转换成周期上升,就必须要看能不能把3623点的阻力突破,同时也要去冲关3645点的压力,这里目前来看阻力还比较大,本周想要突破的概率比较低了,虽然从技术角度比较容易把握市场暂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明天市场的心理压力就会偏大一些,因为今日市场进攻不力后现在所有的情绪压力都留给了明日,至于明日的细节如何将决定下周的市场运行轨迹,大家要继续跟好直播节奏。



大家来看一则新闻,我国单体规模最大光伏治沙项目开工 创新生态综合治理模式近日,由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国家第一批开工建设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该项目是我国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治沙项目,标志着我国“光伏+治沙”生态综合治理进入新阶段。我国是世界上荒漠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荒漠化土地面积约占国土面积四分之一。荒漠化造成生态系统失衡,可耕地面积不断缩小,对工农业生产、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光伏+治沙”生态综合治理是亿利集团在库布其沙漠创新实践模式。光伏组件铺设密度大,能够有效挡风防风,阻止沙尘的飞扬与沙丘移动;能够吸收光照、降低土地温度,减少土壤水分蒸发,增加土壤水分累积;能够遮阴,为植物生长明显改善环境条件。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重大战略决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需要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参与、形成合力。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坚持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做绿色产品生产者,奋力推进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


亿利集团是中国百强民营企业,中国光能治沙领跑者及联合国认定的全球治沙领导者,在国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引领下,确立以“沙漠光伏新能源”为主业的新战略目标。三峡集团与亿利集团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推动新能源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目标相近、理念相似、情怀相同。业内认为,亿利集团所属亿利洁能(600277)和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600905)联合实施的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充分依托了三峡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亿利集团三十余年扎根黄河流域沙漠治理和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优势,通过深化合作与战略协同,有效发挥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各自优势,结合各方资源,形成更大的创新合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亿利洁能(600277) 沙漠光伏 今日喜提 四连扳 为此沙漠光伏(光伏治沙)概念可以挖掘补涨!当然亿利洁能若为龙头的话,中军肯定是三峡能源600905 (可是盘子太大,位置不好,炒作的话可以挖新+低位)这个方向比较安全!分享几个比较正宗的沙漠光伏(光伏治沙)概念标的:东旭蓝天 000040 :持续发力碳中和 东旭蓝天建在荒漠上的风电和光伏电站正在把黄沙赤日变成蓝海绿洲  东旭蓝天躬身入局新能源电站建设  



东旭蓝天(000040 )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旭蓝天)深耕新能源发电领域,凭借从技术研发、项目开发到工程建设、电站运维等完整的光伏发电业务体系,以及完备的工程资质和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在全国百余县市建有新能源电站项目,并持续提升不同场景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能力。近年来,东旭蓝天已经在内蒙古、新疆、宁夏等西部大地上,在寸草不生的荒漠投资建设起一座座的风电和光伏电站,不仅替代了部分煤电的需求,直接、显著地降低社会用电碳排放总量,为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首航高科 002665: 沙漠之镜闪耀,首航高科敦煌100MW光热电站戈壁滩演绎万镜追日 上能电气 300827: 磴口县100MW光伏治沙储能竞价项目已完成第一期50MW并网,项目采用了上能电气1500V光储解决方案 奥克股份 300082 公司以2723.31万元收购江西赛维孙公司南昌赛维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南昌赛维一期厚田沙漠光伏生态园5MW太阳能发电项目,原计划二期10MW电站尚未开工建设,随着光伏储能的持续发飙,那么这些概念股就必然会得到资金的不断的关注,建议大家多关注这些个股的后续潜力,不过不建议追高,以上个股只做复盘之用,并不做具体的投资建议。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