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气储能并网发电获得重大进展

周五市场再次的放缓节奏震荡,不过大家回过头去看看上周低点以来的反弹,这个震荡盘升的走势非常的标准,基本上一天创新高后,紧接着就是一天的震荡,反复如此交替而行,由于没有如期的去冲击压力的关口,同时运行的反弹格局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变,因此下周的反弹有望持续,不过需要震荡拉锯压制一下节奏,才会再次的开始反弹的态势,本周大部分时间都是依靠军工,消费题材以及前人气龙头55日或者34日线低吸轮动为主,在一定程度维持了市场人气的稳定,对于大盘大家不要有什么太大的紧张感,轻松点,一切都安好,这里么有什么大不了的,墨迹几天后市场还是要再起上升冲关的。



重大进展!我国1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并网发电!系统成功并网发电,不仅可以增强电网调节峰谷电力负荷的能力,还可以将不稳定的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储存起来,相当于电网“稳定器”和“蓄电池”。南方电网贵州毕节供电局工作人员 卢人杰: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接入电网的话,随着天气的变化、光照的变化,都有一定的不可控性,电压时高时低。储能技术就把它(波动的电能)存起来,以稳定的形式接入电网,改善电网的能源结构。那么A股市场上有哪些个股正在布局空气储能呢?下面几个标的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下。



金通灵(300091)与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合作研发压缩空气储能的冷热电联产系统! 金通灵与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合作研发压缩空气储能的冷热电联产系统。公司于2012年10月与交大能动学院签署新型工艺离心压缩机开发协议,双方联合开发制冷压缩机、蒸汽压缩机、二氧化碳压缩机等三类产品,交大能动学院负责产品的气动设计、转子材料选型及强度核算,公司负责产品的结构设计、制造工艺以及最终产品性能的测试验证工作。



陕鼓动力(601369)公司具备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气体业务有望进入快速成长期。公司拥有门类齐全国际先进主机技术,其中引进消化吸收后再创新轴流压缩机技术和自主研发能量回收透平装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高效节能和降噪环保特点,在国民经济重大技术装备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通过与国外先进公司合作制造和自主研发并行研制的离心压缩机技术和离心鼓风机技术采用三元流先进技术设计和CFD流场分析,在煤化工、石油化工、冶金等领域普遍应用,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中空分用压缩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汉钟精机(002158)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螺杆式压缩机应用技术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主要产品有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和螺杆式空气压缩机。本公司是全球少数专注于设计及制造螺杆式压缩机的世界性制造服务供应商之一。



开山股份(300257)公司是拥有全谱系螺杆主机的型线设计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螺杆式空气压缩机的国产化程度的企业。公司以压缩机产品核心部件国产化为己任,通过产品技术创新打破外资企业技术垄断,打造空气动力中国“芯”。公司主要从事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活塞式空气压缩机、螺杆式空气压缩机及其相关零部件。公司主要产品是螺杆式空气压缩机和活塞式空气压缩机。公司以设计、生产节能压缩机产品为主,以节能水平为核心设计指标,公司压缩机产品的节能水平处于行业前列。公司新产品螺杆膨胀机已研发成功,低温余热回收发电市场前景广阔。南方证券自上而下推算,“十二五”螺杆膨胀机回收低温余热发电的装机容量有望达到1200万千瓦,年均240万千瓦,对应240亿的设备市场空间。



昊华科技(600378)依靠气体分离和气体扑捉领域的优势,可在压缩空气能领域有一定作为。变压吸附气体分离龙头:公司的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简称PSA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作为变压吸附气体分离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0%-50%。公司在碳捕捉方面的技术储备初具规模,公司已经与中石油、中石化和中国神华(601088)在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CCS)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其中与中国神华正在进行“十二五支撑计划”的联合合作。在神华集团,也是我国首个10万吨/年CCS示范项目中,公司中标该CCS项目的碳捕捉单元。采用空气储能方式,远比抽水储能应用场景更为广阔!所以他的覆盖面在地球任何地方,只要有空气的地方都可以应用!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