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电光伏空气储能开启新一轮爆发潮

今日市场的反弹创了这波反弹的新高,也是这断实际以来各板块之间稍有的相互合作的一次,也就是多数板块个股都比较的配合,尤其是金融权重下午最终还是合力的配合题材反弹上攻,对整体的情绪恢复都不错,一直以来都是金融权重和成长题材分道扬镳的相互潜质的局面,今日板块及个股之间配合的很默契,市场震荡盘升格局没有任何改变,创了新高后现在距离要更近了,那就意味着面临的压力也就会更强,下一步就要看明日金融股能否一鼓作气的去突破3623点,如果情绪恢复可以的话就最好一举拿下3645点,从而使短周期反弹转变为周期上升的格局。



市场最热的就是储能板块,因为华为及宁德时代纷纷布局深耕这些领域,今日板块也出现了高潮,上能电气申菱环境永福股份等五只个股都封住了20厘米的长板,这样的局面是近期很难得的一面,今日资金接力的情绪也很猛,大家要注意跟好节奏,明日接力的要谨慎一些,目前谈论的空气储能,主要指的是盐穴空气储能。盐穴就是盐矿开采后留下的矿洞,体积巨大且密封良好。高温高压下的盐具有将裂缝条下自动愈合的特点,一段时间后地下盐穴就能够成了很好的密封储存库。盐穴的用途是储藏战略资源比如石油、天然气等,变废为宝。利用盐穴进行空气压缩储能,是一种新的储能技术。基本原理先利用透平空气压缩机将空气注入盐穴,然后把空气的势能作为动力源,通过透平膨胀机这边释放出来,由空气动力透平带动发电机进行发电,有效实现能源的消纳。压缩空气,盐穴资源分布广泛,广东、四川、青海、湖北、河南、山东、陕西、安徽、江苏等省区。3 装机容量:肯定是抽水蓄能更大,1GW+以上的中国抽水蓄能有很多。



不过市场反馈新闻不算新,大概因为”双碳工作意见“提及压缩空气储能而再度被市场重视。目前看,压缩/膨胀设备 》运营商/EPC 》盐穴资源。主要优点是主流轮动,整体低位。但目前识别度不高,谨慎追高。小知识附赠小知识:透平机:透平是turbo,既旋转物体。透平压缩机是一种叶片旋转式压缩机,储能。反之,就是透平膨胀机,利用压缩空气释能。汽轮机,是使用电站锅炉产生的过热蒸汽去冲动汽轮机叶片,并使之转动,从而带动汽轮机和汽轮发电机发电的一种动力机械。涡轮机,是利用流体冲击叶轮转动而产生动力的发动机。



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接入电网的话,随着天气的变化、光照的变化,都有一定的不可控性,电压时高时低。储能技术就把它(波动的电能)存起来,以稳定的形式接入电网,改善电网的能源结构。 这套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技术和设备均由我国自主研发这套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技术和设备均由我国自主研发。这套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技术和设备均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规模大、成本低、寿命长、不受地理条件限制、环境友好等特点,是可以大规模推广的一项储能技术。金灵通(300091)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合作研发的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已在中科院相关的贵州毕节,山东肥城两个试验基地完成了产品中试。公司已经在互动易上确认了这个消息,今日资金也表明了大家的态度。自从华为拿下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之后,资金就不断的涌向这个板块,上周消息出来后很多个股都出现了底部的放量态势,其中伊戈尔申菱环境,国电南端,中国宝安富临精工英维克等人气股都出现了涨停的态势,今日储能无疑是市场最热的主线之一,加之股指的配合,储能最为新主线有望继续的得到资金的增持。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