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挖储能关键技术领域核心品种

今天市场成功的挑战了3623点的压力,不过早盘虽然突破了,但是没有成功站稳,随之就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而本轮关键的压力3645点并没有触及,不过今日市场技术节奏并没有问题,资金总体增量比昨日明显,题材股活跃也轮替进行着,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今日没有拿下第一屏障压力点,对于明日的走势是显得尤其的重要了,市场一旦突破关键压力3645点就代表短周期反弹向周期上升趋势过渡,那么自然而然市场目标就是创今年新高而去,在没有突破压力前,大家就要耐心等待市场的博弈明朗,投资思路自然维持不变。



十四五规划:3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发布。“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指出在氢能与储能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其中提出要实施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等储能示范项目, 特别是华为拿下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及周末宁德时代牵手国家能源局深入布局储能的消息之后,这几天整个储能板块表现都比较的强势,那么下来就来梳理下储能的几个核心方向跟具体的个股。



关于储能的几个技术方向:1 化学储能:就是储能电池UPS这些,代表企业就是宁德时代阳光电源这些,这类电池是不具备核心技术壁垒的,而逆变器作为能源转换的核心部件,是具有一定品牌化的,所以个人觉得逆变器是化学储能里值得长期投资的一块。



2 抽水蓄能:靠化学储能是很难承担这么大一个蓄电量的,而且也存在一定的污染,所以未来储能占比主要还得看抽水蓄能,原理也很简单,就是白天发的电通过把水抽到高位,然后晚上在通过水的势能发电。抽水蓄能也有一些局限性,比如枯水期,并没有那么多水电站够用来做抽水蓄能。



3 氢能:白天发电电解水制氢,而晚上再燃烧氢气发电,优点是完全清洁,缺点是技术短期难商用,需要时间。


一 . 抽水储能中国电建 葛洲坝 粤水电 东方电气 浙富控股


二. 新型储能


1.上游原材料 电池材料正极 当升科技 负极 中国宝安 隔膜; 电解液; 铝箔; 铜箔; 组装等公司。



2.中游储能逆变器 系统集成商阳光电源 锦浪科技 上能电气 固德威 德业股份盛弘股份伊戈尔 京泉华 科华数据 盛弘股份 科陆电子 新风光 科士达 易事特 中游电池热管理冷却系统英维克 松芝股份 高澜股份 申菱环境 中游能量管理系统北京科锐 中科电气 许继电气 国电南瑞



3.下游电力智能控制软件系统 四方股份 良信电器4.检测厂商 星云股份 开普检测



4.工程承包永福股份 同力日升 首航高科 阳光电源 天合光能 宁德时代 晶澳科技 东方日升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