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牛市初期,大起大落!

周二,50只个股涨停板,6只个股跌停。866只个股上涨,2629只个股下跌。

跌停板家数已经减少到正常范围,大的下跌风险没有。涨停板家数还不错,民间主力资金已经发力。但目前市场上做多信心不足,成交量低迷。

投资者普遍担心外贸摩擦升级,普遍担心外贸影响经济,经济拖累股市。老鬼认为没有什么实质性影响,象征性意义大于实际影响。

周期上巧好是五穷六绝,稍微提前了几个交易日。五穷六绝是上市公司养精蓄锐,蓄势待发打好七翻身。

老鬼看了一下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股市,中国股市是处境最好的。欧美国家股市普遍处在历史高位,不合适应对贸易摩擦。中国的股市是处在历史性底部,一波历史性牛市靠近,有牛抬头的感觉。

中国在2018年,知不知道中国2019年会遇到什么麻烦?当然知道,老大说话的口气,就是提前做好了应对挑战的准备。

如果中国提前知道要面临的挑战,那么如何解读2019年一季度的一波行情?以后会是什么行情。

当一个国家面临挑战,尤其是外部,首当其冲的就是国内要稳,稳住阵脚,确保国内不乱。全世界目前无非是房市和股市,目前房市很稳,股市跌了一点,但还算稳。

股市不是无风不起浪,而是无风三尺浪,没发生任何事情,股市都可以毫无理由上涨或下跌30%。所以说,2019年至今,或者近两个月下跌10%,都是正常的股市涨跌,不用刻意解读。

2019下半年有没有行情?有行情,行情不错,但不要指望是一季度全线上涨行情。下半年,应该是精选个股行情,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牛股逆势上涨行情。

下一波全线上涨行情,或者说下一波牛市主升浪,应该是2020春节前后。五穷六绝,短期不太可能有大涨行情。跌破60日均线,不能迅速收回,市场低迷,成交量萎缩,是硬伤。

炒股最怕,突然非常乐观,又突然非常悲观的人,不能正确认识股市认识牛市!没有一个大周期的准备,没有克服途中困难的准备,没有一波牛市持久战的远见卓识。

炒股容易吗?不容易。炒股难吗?也不难。如果你要急功近利,每天每个月都想赚钱,炒股非常难。如果像巴菲特一样,持有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的心态,炒股有什么难的呢?

现阶段的A股,就是博弈一波牛市,牛市之前提前入场,牛市结束之前或结束初期出货。谁也不能肯定,今天买入明天就是牛市,而是大概周期点位买入,非常耐心的在等待牛市。

老鬼至今,非常冷静理性坚持2018年的观点,2019年和2020年是历史性牛市行情,刷新历史新高大牛股。并不是牛市途中就不经历坎坷,并不是经历坎坷就不是牛市,牛市初期大幅震荡大起大落,非常正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