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28日螺纹焦炭焦煤铁矿石橡胶盘前观点

7月28日螺纹焦炭焦煤铁矿石橡胶盘前观点

   一、螺纹:2210rb会开于3925,会在3890-3970之间运行。

周三夜盘期螺震荡反弹,开于3911,开后震荡下探到3878获支撑回升,最高上探3943承压,收于3924,收高39个点或1%。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举措,部分地区出台解决“烂尾楼”的政策。需求边际有所好转,上周五大主要钢材品种总库存再降94.64万吨至1948.38万吨,已连降4周。昨日钢谷网数据显示,本周建材库存降幅扩大至125.93万吨至1238.49万吨,而产量微增1.83万吨,热卷库存转降13.17万吨,产量微降5.2万吨。但是淡季需求端还是难以给出有力驱动。除了高温天气外,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目前高温多雨影响涉及华南、华北、西南、西北等区域,同时,多地疫情散发也部分限制市场需求。

而钢厂减产检修范围持续扩大,247家高炉开工率降至73.16%。上周,高炉日均铁水产量连续5周回落,累积降幅24万吨,其中,螺纹钢产量已经降至历史新低的230万吨,热卷减产则并不明显。随着炉料价格的大幅下跌,叠加钢厂的主动限产,缓解螺卷供需矛盾,钢企的盘面利润得到修复。

利润修复带动市场对于之后钢厂复产的预期和铁水产量转好的预期,加上前期超跌,期钢盘面有延续偏稳震荡态势。

今日操作建议:2210rb今日上方压力在3970,下方支撑在3890。下探3890获支撑择低平空反手接多,抽高压力位397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滚动操作。短线入单后设止损25个点。

二、焦炭:2209j今日会开2740,会在2700-2780之间运行。

周三夜盘期焦延续偏强反弹,开于2680,开后震荡下探2652.5获得支撑后回升,最高上探2754承压,收于2740,收高92个点或3.47%。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举措,市场对月底政治局会议期待升温。钢厂利润有所修复,复产时不时刺激原料反弹。

周一主流钢厂联合对焦提降第五轮,幅度200元/吨,再度压制市场情绪。但当前全国30家独立焦化厂吨焦盈利-304元/吨,已经创近年新低。

但淡季需求还是难以给出有力驱动,高温天气及多地疫情散发也限制市场需求。但月底政治局会议给予较高预期,估计今日期焦还是区间偏强震荡。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09j今日回探2700获得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抽高278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入单后设损25个点。

三、焦煤:2209jm今日会开于2047,会在2000-2090之间运行。

周三夜盘焦煤强势反弹,大幅收高88.5个点或4.52%,收于2046.5。这是对月底政治局会议高期待所提振。

其实,产业链格局影响下,当前下游除少量刚需采购外,炼焦煤采购基本停滞,高价煤成交低迷,煤矿出货压力较大,新增订单较少,价格承压下调后销售并未有明显好转,短期内仍将弱势运行。基本面是偏弱的。

估计今日期焦煤会延续偏强震荡。

今日焦煤操作建议:2209jm回探200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抽高2090压力位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入单后短线设损25个点。

四、铁矿石:2209i会开于762,会在750--775之间运行。

周三夜盘期矿震荡走高,收高21个点或2.84%,收于761.5。

高炉产量在经历了持续性快速下降后,继续下降空间已比较有限,由于废钢供应偏紧,后期钢厂复产过程对铁矿的需求仍相对刚性,市场对于铁矿需求的预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估计今日期矿还将震荡盘稳。

今日操作建议:2209i今日回探75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抽高77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损10个点。

五、橡胶:今日09ru会开于12100,会在1200-12200之间运行。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09ru回探1200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22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短线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