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2日螺纹焦炭焦煤铁矿石橡胶盘前观点

8月2日螺纹焦炭焦煤铁矿石橡胶盘前观点

   一、螺纹:2210rb会开于4071,会在4040-4130之间运行。

周一夜盘期螺窄幅震荡整理,开于4070,开后稍微上探4088便承压,收于4071,收低13个点或0.32%。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需求举措,推动有效投资和增加消费。要综合施策扩大有效需求。一是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恢复发展的关键性作用。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督促地方加快专项债使用。二是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除个别地区外,限购地区要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数量、放宽购车人员资格限制。打通二手车流通堵点。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地方对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等予以适度补贴或贷款贴息。

钢厂利润修复,高炉、电炉均有部分复产,但高炉检修范围依然较大,复产心态偏谨慎。上周五大品种钢材产量微降,螺纹产量增加2.08万吨,热卷产量减少2.6万吨。后期利润维稳一段时间后,大面积复产可能再度令供给端承压。需求方面,高温降雨天气及多地疫情散发,终端需求难有根本性扭转,但已经出现边际好转。上周五大钢材品种库存均下跌,其中螺纹续降78.55万吨,线材下降21.48万吨,总库存减少112.39万吨,库存持续去化支撑钢材价格。但钢厂复产预期的逐步兑现或重新激化钢材供需矛盾。

估计今日期螺还将高位震荡整理。

今日操作建议:2210rb今日上方压力在4130,下方支撑在4040。下探4040获支撑择低平空反手接多,抽高压力位413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滚动操作。短线入单后设止损25个点。

二、焦炭:2209j今日会开2886,会在2850-2950之间运行。

周一夜盘期焦窄幅震荡整理,开于2896,开后稍微上探2915便承压,收于2886,收8.5个点或0.29%。

钢厂利润修复后,高炉、电炉均有部分复产,铁水产量有企稳回升迹象,焦炭需求或将好转,但钢厂微利,高炉检修范围依然较大,对原料成本上涨接受意愿较弱。上周247家样本钢厂焦炭库存环比续降2%至582.14万吨,独立焦企焦炭库存累积至128.4万吨,环比增幅达27.89%,焦炭库存增加14万吨至1014.44万吨,连续第三周增加。而因成本大幅下挫,全国30家独立焦化厂吨焦盈利-282元/吨,亏损较上周收窄22元,市场预期向好,焦炭发运也有明显好转。

宏观政策回暖和钢厂复产提振,估计今日期焦还会区间偏稳震荡。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09j今日回探2850获得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抽高295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入单后设损25个点。

三、焦煤:2209jm今日会开于2176,会在2140-2230之间运行。

周一夜盘焦煤窄幅整理,收平,收于2176。

市场继续交易钢厂复产逻辑下,原料易涨难跌,如后续焦炭反弹带动焦企补库,焦煤现货预计跟涨。而且,近期煤矿事故频发,管理部门发声,引发市场对于煤矿供应收紧的担忧,焦煤有反弹之动因。

估计今日期焦煤会延续偏稳震荡。

今日焦煤操作建议:2209jm回探214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抽高2230压力位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入单后短线设损25个点。

四、铁矿石:2209i会开于787,会在780--800之间运行。

周一夜盘期矿偏弱下调,收低9个点或1.13%,收于786.5。

在国际宏观预期转暖、国内钢材供需边际走强以及钢厂端即期利润由负转正共振作用下黑色系整体偏强运行,市场对三季度终端需求环比走强存在一定信心,当前钢厂市场化减产在产业链利润恢复格局下力度或将大打折扣,叠加钢厂端原材料库存处于同期低位,原材料补库预期较强,对矿价有所支撑。

不过供应增长同时又压制期矿上行力度。7月25日-7月31日中国47港铁矿石到港总量2285.7万吨,环比增加187.9万吨;中国45港铁矿石到港总量2165.3万吨,环比增加114.5万吨;北方六港铁矿石到港总量为1154.6万吨,环比增加218.5万吨。

估计今日期矿还将震荡整理为主。

今日操作建议:2209i今日回探78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抽高8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损10个点。

五、橡胶:今日09ru会开于11950,会在11900-12100之间运行。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09ru回探1190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抽高121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短线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