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信证券表态下半年将开启“小康牛”,A股牛市越来越近了吗?


根据中信证券的研报显示,A股下半年将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具体而言,主要受到了政策驱动的基本面修复因素、A股在全球市场的配置吸引力提升因素以及宽松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等因素的影响。

今年以来,中信证券研报的关注度较高,且频繁对A股市场的走向作出研判。不过,今年以来中信证券研报对A股市场的判断还是偏向于乐观,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券商大机构对市场保持相对积极的态度。

作为券商的研报,更大程度上属于市场的一种参考,市场最终还是会按照自己的运行规律进行演绎。但是,面对当下的A股市场,市场讨论更多的,还是A股牛市何时到来的问题。

从A股市场的调整周期分析,自2015年6月A股市场步入深度调整行情以来,股票市场已经上演了长达五年时间的深度调整行情。纵观历年来A股市场的调整时间,最长的调整周期基本上不超过五年的时间。随着今年6月份的到来,实际上意味着这一轮A股调整行情的周期已经达到五年,将成为历年来调整周期最长的走势。换一种角度来说,这一轮股市调整行情还是非常充分的。

再从A股市场的调整空间分析,股市从2015年6月高点5178点调整至2019年1月4日最低点2440点,股市累计最大跌幅达到52.87%。至于创业板市场,累计最大跌幅幅度已经达到了70%,这一跌幅水平基本上达到了调整的极限值。按照以往市场的运行规律,跌幅越大的市场,在反弹的过程中,回升力度往往也是最高的。实际上,从2018年10月份以来,创业板市场已经率先企稳,并从调整最低点回升了近一倍的空间。从某种程度上,创业板市场已经形成了趋势向上的行情,但上证指数依旧处于下行趋势之中,在深强沪弱的背景下,市场指数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

此外,因为市场样本股的设置不同,上证指数聚集了大量的传统周期股票,且银行、地产以及石油等传统周期股票占比很高,由此影响到市场指数的波动表现。实际上,在这一个特殊的时期下,传统周期行业往往是深受影响的,业绩滑坡的力度也是远超过新兴产业,由此也进一步加剧了沪弱深强的运行格局。从深市市场的整体走势分析,有逐渐走出趋势性行情的迹象,但沪市市场仍未有效突破长期下行趋势的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A股市场的破净率屡创新高,股市破净率超过10%乃至触及12%左右的水平,往往意味着股市调整步入尾声的迹象。纵观历年来的熊市调整行情,破净率创新高往往是一个标志性的信号,在市场投资信心触及冰点之际,往往预示着市场拐点将随之到来。

在注册制加快推进的背景下,实际上市场潜在的扩容压力骤增,但在市场仍以存量流动性作为主导的环境下,就意味着市场要想走出一轮真正意义上的牛市行情,需要有实质性的资金面进行支撑。换言之,只有资金面彻底激活了,类似于今年2、3月份的股市日均成交量能水平,那么这个时候才有望撬动起庞大的股票市场。如今看来,虽然A股市场的调整走势已经显得比较充分,但依旧欠缺着市场资金的有效支持,但面对本身不缺钱的中国市场,当前的市场正等待着一个行情拐点的契机。

对中国股票市场来说,近年来经受了不少的考验,且市场在一轮轮考验中得到了成长。即使面对突发黑天鹅事件,虽然中国股市依旧处于底部震荡的运行格局,但始终稳守着2600点至2800点的区域,且并未创出2440点的调整新低。由此可见,对2019年1月4日的调整低点,基本上得到了考验,2440点也将会成为A股市场这一轮熊市调整的最低点,也可以认为是下一轮牛市行情的起点。

中信证券表态A股下半年将开启“小康牛”,虽然只是一种参考的观点,但经历了这些年来的考验,A股市场已经处于充分调整的状态,如今正在等待一个打破行情僵局的机遇。2020年6月,将会是A股市场调整五周年的重要时间点,随着股市调整周期的不断拉长,实际上意味着市场拐点即将到来,打破僵局的时间点也越来越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