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激战难免,且待裁判吹哨
    本周大盘在周二见高3786点后展开了调整,周四一度受利空影响见低3523点,周k线为带下影线的小阴,周量有所增加,但由于日成交量呈现逐日萎缩周五甚至下跌放量态势,表明多方的上攻信心有所减弱,市场整体似乎又处于观望之中。但可以给人安慰的是,4月24日大盘以大幅跳空缺口形式实现的向上突破的趋势目前并没有发生变化,仅仅是出现了反复而已,本周的冲高回落仍属于正常的回调范畴,反弹格局未变。

        我在前一篇博文《反弹的性质将决定行情的高度》说到:如果是第四浪反弹,只能是针对5522点~2990点累计下跌2532点的技术修复,因此,根据黄金分割率,0.382位置3957点和0.5位置4256点将是反弹的第一、第二目标位,0.618位置4555点(半年线和年线一带)将是反弹的极限目标位。综合目前的市场环境,我个人还是将其界定为第四浪的反弹,反弹结束后还会有一段下跌的第五浪要走,只不过这个第五浪走出失败形态的概率相当大,也就是说,会有两次探底但不会再出新低。


  本周大盘前三个交易日三次攻击3800点无功而返,4-1反弹浪已于3786点结束。反弹遇阻力之后,4月24日留下的3296点~3453点跳空缺口本周虽未触及,但由于K线阴阳实体交替已出现了一些反常的变化(从2990点上来的两度3连阳后的2连阴,变化为目前的阴阳均等),短期内考验缺口支撑力度的可能性再次加大,目前20日和30日均线都在缺口附近共同构成下档强支撑,因此,下周一有可能再次下探到缺口一带甚至不排除部份补缺,在蓄势震荡后周二将出现4-2调整浪的低点,然后再起一波4-3反弹浪,整个反弹周期将在5月下旬完成。而从目前的多方力量看,反弹的高度看来就在上述的第一、第二目标位,即0.382位置3957点和0.5位置4256点的区间,因为,“5.30”之后曾形成了近两个月震荡的3404点~4335点大箱体,曾堆积了上万亿的套牢盘,多方有能力攻克箱体的中轴位3870点并尝试挑战箱顶,但缺乏攻克箱顶的信心和实力。所以,大盘在依靠政策的刺激完成自身修复性反弹之后,未来两个月内仍有调整的压力。


       同时结合大盘的技术指标分析,5日均线已经开始走平,10日均线继续上行,下周两线将形成粘合甚至出现死叉。如果大盘不能在短期内快速有效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则对下周初的走势形成不利局面。同时,60日均线大约以每天下移17点的速率继续下行,下周初将运行在3800点附近,对大盘的反压作用明显。KDJ指标在高位形成死叉并重新回落到中区位上方,预示短线股指仍有整理要求。相对强弱指标RSI也缓慢回落到中区位一带。唯独只有MACD指标稍显强势继续保持上行,其中DIF从年初股指大幅下跌以来首次进入0轴上方,显示大盘在经过短期调整后仍有上行动力。


  综上所述,下周初的走势较为关键,第一,外盘的反复尤其是美股周五的下跌;第二,将于周一上午公布的CPI数据;第三,几大银行股的解禁股上市压力。这一切都喻示着下周多空双方初将有一场激战,孰胜孰败,且看裁判(管理层)如何吹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