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一做就亏

弱势一做就亏

股勺 文

周一不敢做股票,一直盯着上周五割肉的美好集团,我再想如果周五一大早没割肉收盘涨停打开我也会割肉的。如果是周五买的呢?早市看比大盘强,但是似乎是没什么力气涨,要是我周五买了,也会上午几次不创新高卖掉。可是这事情就是这么邪!居然最高冲了几乎于涨停6.12,我的个神啊!刚好群友有这个股被套,在我的指导下5.90卖掉了。而我是上周五5.20割肉的,咋帮人家看还看得比较对,自己做就那么差呢?

下午选出五个股票,津滨发展露笑科技闽发铝业东百集团和上周熔断卖掉的股海伦钢琴。我似乎觉得海伦钢琴要涨,可是看那大盘的阵势,真是不敢买。

周一操作,空仓观望。

周二开盘不久发现露笑科技大幅度低开,没十几分钟直接把该股从自选股里剔除。看好的股低开这么多怕是全天都没戏了。看海伦钢琴抗跌起涨,就是不想去买他,很想做超短反弹的康达尔,但是超跌反弹的股不是我这种人做的,我习惯追涨杀跌。

周一选出中核钛白云铝股份安琪酵母,心中一直考虑到底买哪个?

大盘看不错,中核钛白15很想买,但看量没放出来,一直等待,看量放出来了,赶紧15.20去追,都涨幅三个点了。收盘还比较理想15.65.可是回头一看海伦钢琴涨停了!为什么我买了的股不涨,不买的就涨停呢?

下午群友突然喊我,说露笑科技红了!糟糕,居然没在自选股里,赶紧打进自选股,哇塞不敢买,从跌停到翻红这可是多么大的利润,可是早上跌停谁敢买?

周二操作,15.20买入中核钛白

周三开盘不久,我买的中核钛白最高价没有到头一日的收盘价,看来是太弱了,加上大势头一天反弹第二天很多股都开盘就跌,赶紧卖掉,五分钟之内我就15.40卖掉了,才赚了一毛钱,一个百分点都没有。卖掉后我甚至想跌几毛钱买回来,想想还是算了不去买,大势不好。

刚卖了中核钛白就见自选股里的上海三毛涨起来了,看日线有反弹要求,但涨太早不敢去追。结果一个群友就去买了,真佩服。另外一个群友有这个股套了十几个点,我认为手里有的股在涨就该做提,降低成本。后来冲了七个百分点,我感觉涨不停了,当时很想16.01买进去。但是想想算了,大势不好,不做也罢。

结果露笑科技居然不停地露出笑容,这天居然涨停!太意外了,两天从最低到最高振幅达到百分之二十。哪个胆子大的敢跌停买第二天涨停卖,才不得了呢!反正我是没那个胆子,即使去买一百股我都怕。

海伦钢琴才妖,我上周割肉后涨太多了,我上周亏了十七个百分点,虽然仓位不重,但钱还是亏不少。而如果不割肉,最多还能赚十几个百分点。不过我也赚不到。

周三选出神火股份,潞安环境,平潭发展,一直纠结买哪个。露笑科技上海三毛没敢买,这三个想买后来看冲高回落想想幸好没买。回头看获微利的中核钛白跌停板,心中居然开心无比,当然,肯定也没有比刚买的股票涨停更让人高兴。

周三操作,15.40卖掉中核钛白后空仓观望。

周四看盘时间晚了,十点过才看,发现神火股份都涨停了,上海三毛看16.16有点意思,但我觉得大盘不好还是不买股票。午休醒过来,看看大盘反弹了,还是提不起兴趣,两点半之后,看大盘貌似要冲上三千点,还是去买票吧。看看上海三毛涨停了,不如买神火股份的同类板块,于是买了潞安环境。可是当时已经很高了,7.38买进去,我看这个股在上升趋势,又恰好上了五日均线,收盘7.33不理想。

周四操作,7.38买入潞安环境。

周五打定主意只卖票不买票,可是我的潞安环境开盘就低开,之后半小时一直在7.10之上,五日线稳住,我比较放心。看上海三毛又拉升了,心里酸酸的,要是昨天中午买了的话就赚了。可是问前天买上海三毛的群友,居然昨天上午就割肉了,下午涨停,太可惜了!另外一个群友的上海三毛卖得好,套了十几个点没有补仓没有做提,居然解套了,三毛冲六七个点的时候我指导卖的。不过下午跳水买回来,我认为不该买。

开盘不久看到云铝股份迅速逆势翻红,我刚刚提到,一个群友就勇敢地买进去了。时间太早我可不敢买,佩服群友的勇气,但是该股最高冲七个点,收盘还是不理想。但我想要是大盘好能有比较好的表现的。

突然看到东百集团拉升,那是我前几天选到自选股里的,哎呀,大盘正在调水他却大涨,要是我手里的股卖了肯定买他了。可是真的不想动,手里有套到的股,哪里还想开新仓?结果该股最高价涨停,虽然大盘跌那么多,收盘还有六个多点。我再想,如果周一低开,应该是个买进的好机会。

可是正当我很放心地看到我的股7.20之上的时候,突然大单破了7元我的心里关口,我很想卖,但犹豫纠结,因为刚刚破五日均线而已,十日均线6.80左右有较强支持。但是就是犹豫了几分钟就错失了良机,后来下午我的股最低差一分跌停,我都快晕过去了!好不容易支撑到二十分钟收盘的时候,挂单准备卖的时候,突然看到大单到7元,又不想卖了,再后来还是看大盘太弱,同板块强势股神火股份也绿了,算了不差那几分钱的,6.88卖了。可是收盘却倒了7元,简直是戏弄我!其实该股并没有破位,可以不止损,但是我却担心周一大盘继续下跌他也继续下跌。再说本来就追太高,早上反应慢了没及时割肉,早7.10附近割肉的话跌停再买回来到现在还基本上保本了呢!不过也难说,跌停恐怕不敢买回来。

周五操作,6.88割肉潞安环境。

看看今天钢铁煤炭前几天的强势股今天联手做空,我最喜欢的河北钢铁也跌不少。还有熔断那几天的强势股,华纺股份,这几天几乎天天跌停,真是奇怪,只涨两个涨停,就来三个跌停?我卖了的中核钛白也是一样,居然也差不多三个跌停了。还有康达尔,熔断那几天表现还不错,后来天天跌停我都想买过,但是即使三个跌停买仍然会割肉的。有群友去买了,我真担心。抢反弹是短线高手所为,我是做短线,但不是高手。

这周简直是不该操作,买到的股就跌,不买的股涨,看好的股没买大涨,买到的大跌。露笑科技海伦钢琴上海三毛神火股份东百集团,这几个股都是本周看好没买的,都大涨。买到的两个股都扑跌停,唯一不同的是,一个我卖得快没有损失,一个卖得太慢,损失不小,亏七个点。都是没有忍住不操作导致的严重后果。

弱势还是空仓观望最佳,不能做,一做就亏,因为赚钱的概率太低了。这周做了两个票,赚钱的还不到百分之一的收益,亏钱的百分之七割肉。

也许真该提前放春节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