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管住自己的手

股勺 文

上周五为了管住自己的手把资金冻结,本周回头一看,除了上周五和这周五,基本上天天都没有什么短线操作的机会。

本周一,因为不太想买股票,因此看盘时间晚。看大盘涨势不错,心想还是少买一点股票试试看。但是自选股里的神火股份上海三毛已经涨了五个点左右了,拉得太急来不敢追了,又看好云铝股份亚夏汽车,但是对超跌股有些敬畏,成功率很低。四环生物上周五我曾经想过,大盘涨他好像正在调整,是那天买还是周一买更合适?我认为周一买不是很合适,因为面临前期高点要是过不去就很容易形成双头,而如果冲过去了那就可能大幅度拉升,但看成交量很低,感觉冲不过去,于是放弃。

看到周末选出的汇源通信,非常完美的日线,周五缩量调整到十日均线附近,周一这天成交量放大了,还在犹豫要不要买,结果就拉升了,哎呀,顾不上了,赶紧去追涨了四个多点21.22买进少仓位。上午看他还比较强势,虽然追得太高,感觉这个股应该很安全。下午看简直出乎意料,居然跌这么多,完全没有料到大盘并没跳水太多。但是提加1制度没办法后悔,止损位我想肯定设在20.40破了当天的低点。

收盘价套了近六个点,我感到很失败,暗暗下定决心,第二天一定找机会割肉,无论亏多少钱。因为收盘价已经三天破了十日线了,对于超级短线来讲,五日线破了都不应该拿着的。

周二竞价还没出来就看到红盘,感觉不错,估计这个股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毕竟收盘价三天都下跌,怎么说都有个小反弹吧?能够少亏点钱出来也是极好的!

大盘低开一个多点,而我的汇源却比大盘低开得少,这可是强势的表现。低开低走了不到三分钟,我发现强势股三分钟如果翻红当天就肯定会有上涨的时候,于是我紧张地盯着,其他股都不去看,因为决定卖掉后不会再去买股的。

大盘低开低走,而我的股却逆势翻红,第一波冲高,我考虑到十日线是个压力19.86,于是挂低几分,但是最高价19.74差几分钱才成交,我懊恼不已,短线操作不该挂单。也许我一直对该股心存侥幸吧!不过还是打定主意一定要卖,绝不加仓买进。

十点之前我一直没舍得卖,因为大盘跌得一塌糊涂,他却是少数飘红的股之一,过早放弃有点遗憾。但我却有扛不住的感觉,毕竟大盘太恶劣了,群友都劝我抗住,直到十点左右大盘指数有微弱上翘,而我的股却不仅不上拉,反而缩量貌似向下的感觉,我赶紧挂单20.40卖掉。很快股价迅速回落到昨天收盘价20元附近止跌企稳再回到均价线上,该股表现有点奇怪,虽然卖掉了,亏了多少钱都懒得看,大约四个点,就想看看这个股之后咋走?要是我没卖会如何操作。

卖了股之后看问题就客观得多,上了均价后又再一次冲前高点,没过再下,我想象有点像分时双头迹象,要是再破均价线恐怕就没得搞了。结果突然几波上拉,最高点达到20.17,几乎接近我的买价,天啊!我还是没把握好卖点。

收盘看到收盘价,还是觉得卖得不错,更值得庆幸的事是,控制了自己没去买票。刚割肉汇源通信之后看到头一天想买的安琪酵母32都非常想买。后来发现头一天买了还可以赚钱出来,但第二天买就难保不割肉的命。

到周一之前为止,大盘做了一个下跌中继平台,本来选择突破方向,向上向下都有可能,结果新股密集发行让本身弱不禁风的大盘更加弱势,导致周二下午暴跌。覆巢之下无完卵,于是年前我决定不操作股票了,空仓欣赏。元旦后大盘的走势有点像七月的股灾,表面上看力度小,实际上个股跌幅很大,温水煮青蛙的感觉。

周三早上看到外围股市暴涨,但大盘还是很弱。开盘不几分钟很想很想买神火股份,要是我不怕死就买了,可是我怕死,坚决不去买。宁可错过不可买错。大盘周四探底回升,周五暴涨我根本不去看盘。

看看上一周我跌停15.20割肉的龙大肉食吧!当天虽然是最低价,这么多天还是最高价,股价已经跌了百分之三十以上,这周五最低9.61.太可怕了!我居然接到最后一棒,最高价当天眼见账户红了赚了一元钱,可是该死的T+1制度却卖不掉,幸好第二天我亏八个点止损了虽然不及时。庄家的成本不知道有多低?居然不惜砸盘出货,可怜的小散户,要是不及时止损,不知道亏多少钱啊!

年前不会看盘不会再操作股票了,年后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