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纺织企业遭遇“严冬” 整体开机率降至两成
 近一段时间,我国出现了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受宏观和微观因素的影响,纺织企业遭遇“严冬”。

  企业正常运转受到影响


  雪灾天气给纺织行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带来了明显影响。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认为,这种影响主要体现在宏观与微观两方面。


  他表示,从宏观层次看,能源供应紧张导致生活成本和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现状下,这无疑会损害中国纺织经济的增长能力。


  而从微观层次看,持续半个月以上的大雪致使许多地区的纺企陷入瘫痪,市场行情越来越冷。例如,安徽、湖北、湖南等地的纺织企业前期已订购的原料无法进厂,而成品外运非常困难,再加上电力短缺,企业无法正常运转,放假成为必然的选择。总体来看,全国的织机开机率上月初还在4~5成,到上月底仅有部分有接单的工厂仍在开机,整体开机率降至2成附近。


  交易市场成交大幅缩减


  此外,记者还获悉,交易市场方面行情也非常冷清。位于浙江绍兴的中国轻纺城休市已经进入第四天,客流量不足以往最多时的3%,场内布匹接单及现货成交基本中止;织里棉布城的远程客商已见不到了,企业采购面料也基本停止,织里棉布城日均成交量不足平时的五分之一;成都荷花池布类市场1月28日已闭市。


  汪前进认为,2008年是纺织行业多年矛盾集中爆发的一年,银根紧缩、人民币持续升值、原材料涨价、工资成本上升、招工难、出口贸易受抑、政策频繁调整等诸多冲击向纺织企业连环袭来,1/3甚至更多的纺织中小企业将因此而倒闭。在这种大的背景下,企业不得不选择暂时歇业,等待基本面的进一步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