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年开门红 震荡或更利于发展

??  周二, 2011年A股市场第一个交易日,股指高开高走,板块个股放量普涨,股指继上年末三连阳之后,今年开年又一根中阳线喜迎兔年开门红。盘面上,板块全线上涨,其中前期表现乏力的房地产板块今日全天强势领涨,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金融、钢铁也稳步走高涨幅靠前,资源类个股集中地云南、山西等区域题材活跃度也有所增加,但是前一阶段表现较好的智能电网、云计算、医药、低碳经济等中小盘题材概念板块整体表现弱于大盘。最终,沪指成功收复20日、30日线和年线,已接近全天最高点收盘。

  影响市场重要消息解读,1、深沪交易所近日发布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按照两个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预约时间表显示,深沪两市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的披露工作将于2011年1月19日拉开序幕,到4月底结束。根据预约时间表时间安排,深市中小板上市公司精华制药将于19日率先披露年报,沪市首家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为林海股份,披露日期同为19日。深市主板最先披露的公司为华茂股份,预约时间为20日;创业板公司的2010年年报披露工作将于28日展开,双龙股份和星河生物将携手率先亮相。2、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各地楼市限购政策难抑楼市反弹趋势,住建部强调热点地市限购令将加强,限购政策到期的海口、福州、厦门、温州等四个城市明确将继续执行,而部分无明确政策时效的城市则表示暂无取消限购政策的时。总体上楼市“限购令”并没有达成其预期中的抑需求效果,相反带来部分城市交易的反弹和地王的诞生,政府再次调控的可能性很大。3、相对于2010年高达5.7万亿元的大小非解禁洪潮,2011年2.45万亿元的解禁数额可谓是“洪潮减半”。与此同时,今年A股市场也将再度增加228家全流通公司。财汇统计数据显示,即将于今日开始的2011交易年,A股市场将迎来749家上市公司共计1982.61亿股的限售解禁股份上市,按照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近2000亿股的解禁股份市值达到2.45万亿元。大量的解禁股份的冲击对市场短期的影响依旧较大,如果市场整体震荡,大量解禁股份的上市无疑将使得抛售盘增加。

  整体来看,元旦假期期间外围股市、商品普遍上涨。其中身处经济缓慢复苏状态中的美国三大股指勇敢创出阶段性新高、身处战争边缘的韩国股市创出历史新高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依然强势不改等等对2010年表现相对较差的A股市场带来强劲支撑,特别是以权重蓝筹为主的周期性板块成为本次筑底反弹的主要动力,这与以往市场有了很大改变,或预示着新的一年出现新的市场主角。另外国内12月PMI分类指数中购进价格指数大幅回落,也让很多忧虑紧缩货币政策的投资者出现舒缓,而年初信贷投放量的增加及人民币持续升值则直接刺激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权重板块的走强,市场做多气氛明显得到提振,助推沪指直指前期密集成交区即年线附近区域。回顾上周,当股指跌破2750点之后,我们曾明确提醒投资者可以逐步加仓(可以查看上周相关文章),目前股指已经快速脱离底部,面对后市,我们认为股指四连阳之后,虽然仍具备上冲动力,但股指再次走进前期市场震荡中枢2850点区域,向上阻力将越来越大,股指围绕年线震荡将对后市更为有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以及低估值权重蓝筹板块的持续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