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蓄势关注下周时间窗

?  本周A股市场维持振荡走势。上周分析的阶段周期段(37周的20.236倍),特别是1月6日"小寒"和1月7日时间窗,大盘形成了短期高点压力效应。

  "小寒"深证成指见高点12791点,1月7日上周五为笔者以往所分析的"8"组合日期,结果上证综指见2868点近期高点而形成了冲高回落的转折走势,本周一大盘出现了略大的跌幅,周二、周三有所回稳。

  入冬以来,所有节气均见高点。如2010年11月7日"立冬"前后形成了顶部转折区,"小雪"、"大雪"也形成高点,而同年12月22日"冬至"沪指在2917点见高回落,2011年1月6日"小寒"大盘又见压力点。

  下一个节气为下周四1月20日"大寒",同时下周消息面上值得关注,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20日左右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2010年12月CPI等月度数据以及2010年全年的一些经济数据。

  1月20日时段是"大寒"节气和消息面的时间窗口,因而需特别关注,如果该时段一改入冬以来所有节气均见高点的特点而形成低点反弹,则大盘可能形成重要支撑效应,跌势告一段落。反之,如果大盘届时又见反弹高点,则弱势仍未改变。

  目前部分权重蓝筹股形成回稳支撑转折点迹象也较明显。近期不少权重蓝筹股回到了2010年10月初启动时的低位区域,甚至部分已跌近2008年10月底部的区域,逐步形成了中线抵抗支撑效应和进入中长线筑底的区域,只是目前市场总体交投不旺,但权重蓝筹股在市场热点出现不济下不时有所表现,使大盘总体维持箱体振荡之势。

  上证综指2010年5月至9月所形成的头肩底颈线目前位于2730点上下,为重要支撑区,而2010年7月2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同年12月27日跌破后成为上方压力,本周其上移至2900-2930点,其与近两个月所形成的2750-2930点箱体整理区上边2930点,构成了2900-2930点短期压力关。其上破需要权重股的持续走强,日后如有效上破则不排除进一步挑战3000点以上的压力区。

  大盘短期估计仍将维持2750-2930点箱体波动格局,等待下周时间窗口和消息面的动向。短期可关注权重蓝筹股的动向及量能的变化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