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享卫星产业黄金十年

?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是国家重要信息基础和战略设施,是体现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也关系到国防及经济安全。近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是一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也是我国今年连续发射的第5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独立发展、自主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随着北斗二代发射加速,中国卫星产业步入“黄金十年”。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12年前具备亚太地区区域服务能力。2020年左右,建成由30余颗卫星、地面段和各类用户终端构成的、覆盖全球的大型航天系统。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的成功发射,表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建设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今后几年将持续进行组网发射。


  经过多年的发展,完整的北斗产业链初步形成,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但是,无论是在电力、交通运输、公共安全、通信、水利专业应用市场还是在个人通信、娱乐、追踪等大众应用市场,北斗应用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以GPS为技术基础的应用有望由北斗技术取代,替代空间巨大。随着我国“北斗二号”系统2011年建成,定位精度的提升,需求向广度和深度的延伸将大幅拉动对北斗终端的需求。


  随着卫星导航被列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将推进空间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卫星及其应用产业发展,未来卫星产业有望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带动整个行业的大发展。中银国际建议投资者关注以小卫星设计、研制和应用运营为主业的中国卫星,专注于国内卫星导航产品开发、信息系统应用和运营服务、卫星导航专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北斗星通,在北斗射频芯片和几代处理芯片技术领先、北斗终端产品国防领域的最大供应商国腾电子。


  平安证券分析师叶国际表示,第二代北斗系统建设完善后,有望被广泛运用。但是北斗系统在民用领域很难与GPS抗衡。相对北斗星通,中国卫星可能受益大一些。由于北斗卫星是中国卫星大股东研制的,借助这样的便利,中国卫星在相应的导航终端领域会有更强的竞争力,另外北斗系统将来可能更多的是被应用于军事,中国卫星无疑在这方面有优势。


?


本博从12月10开始实盘操作。起始资金8万元,已于上周清仓,今日低开之时正是本博抄底之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