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底最后一个增长点已经出现

?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几近平开。之后出现震荡走势,不过煤炭、券商在沪指逼近20日均线附近,强势护盘,临近午盘股指勉强翻红。而创业板盘中两次大跳水,致使创业板今日目前走势疲弱。


? ? 虽然大盘指数相对比较低,但是继金地集团、金融街之后,近日蓝鼎控股、*ST天业等一批个股接力高调上涨,"举牌"概念横空出世,成为资本竞逐的新宠。而这也成为目前股指增长的新看点。


? ? 尤其是昨日逆市涨停的蓝鼎控股,便是典型的"举牌"概念股,该股在月初已入选好股互动热点股票池。监测信息显示,该股上次定增方案被证监会否决,但公司现金紧缺、负债率高,再次启动定增是必然;同时近日曝出实控人变更、风投接盘介入的升级信息,资本运作迹象明显。


? ?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两市有不少于20家个股先后遭遇各路资本"围猎".产业资本密集举牌背后有着形形色色的逻辑,如股权之争、资本运作等等,但被举牌公司股价大多出现凌厉的走势,引发广泛关注。


? ? 其次,数据显示,2014年前3个月,并购交易数已有500家次,并购交易金额达3851亿元,相当于2013年全年交易的61%,年内涨幅居前的个股也大多与并购有关,资本运作出现少见的活跃态势。

  

? ? 因此,那些被举牌而又涉及重组预期的个股尤其值得注意。此类产业资本主力可进可退,如果大市走强,则可收获股价上涨收益;如果大市走弱,则可以发挥其自身优势展开资本运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