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上扬,新能源是后市最具上升潜力的板块

  大盘综述分析 


今日大盘出现涨跌互现的局面,上证指数强势收高,深成指则出现震荡小阴的走势,成交量虽然有所萎缩,但整体市场强势逼空的特点还是比较明显的。市场欲调难下的局面完全是趋势的力量所导致的,上证指数连收四阳后,短线应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压力,但趋势的强劲使得市场想调很难调的下来,这一轮指数要上到3250点附近才会出现震荡。至于中期目标则要到3700点附近。外围市场纷纷出现稳定,这对于A股短期内继续强势上行很有帮助,我注意到道琼斯指数从万点调下来已经出现企稳状态,这将缓解市场的心理压力。此外,我注意到近期蓝筹板块还没有整体大幅度上涨,市场基本上靠题材股维持,换句话说,指数的大幅度走高的局面还没有出现,因为市场指数大幅拓展空间主要靠蓝筹股的整体上涨,届时市场才可能积累较大的调整风险,现在靠题材股维系的行情,应该说是相对安全的。目前热点变化的确让人眼花缭乱,大家不要过分追涨,而应选择调整的机会坚决介入,然后波段持有。现在比较热的板块是医药、新能源、上海本地以及以物联网为代表的高科技板块。创业板的股票基本上与我们预期相符,上市后三个交易日就基本找到了定位,不少投资机会开始显现,大家可以根据换手和成长性判断加以把握。


热点预测


新能源板块     11 月中旬奥巴马 访华脚步越来越近,该板块逐渐开始升温,扩散的范围越来越广。 清洁能 源概 000826 合加资源一路震荡上涨,今天低碳概念股开始有 异动,其中前面推荐的 002130 沃尔核材尾盘有启 动的迹象。最后个股方面可 以逢低关注 清洁能源概 600552 方兴科技


高科技板块   昨日媒体刊登了温总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北京科技界发表了题为《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讲话。市场对于温总理的讲话的反应是积极的,我们注意到物联网、计算机、电子信息、电子元器件、网络科技等高科技板块继昨天大幅拉升后今天继续表现,其中低价科技股600764中电广通连拉两涨停,昨天我就明确建议投资者短线可以大胆去追一些低价盘子小的科技股,如果有追600764中电广通这只低价股的话,短线应该有不错的收益。


上海本地股   近期我曾多次点评过上海本地股的投资机会,迪斯尼项目取得进展以及世博预期的双重刺激下,上海本地股连续走强,但由于近期涨幅过大,部分获利盘出货,迪斯尼概念股今天出现调整,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中线继续关注该板块的投资机会。


10月份我推荐了连续暴涨的002162斯米克(推荐之后半月上涨90%)和的000078海王生物(推荐之后上涨超过6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