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7【独家】两市延续强势 中期行情确立

?  周一早盘,沪深股市延续上周强势,蓝筹板块呈现轮番上涨的态势。早盘有色等资源板块表现强势,受此带动股指回落后,再次出现拉升的走势。截至发稿,沪指涨0.65%,报2164.58点,成交494.5亿元;深成指涨0.75%报8594.91点,成交377亿元;中小板跌0.44%,报3945.10点,成交133.2亿元;创业板跌0.77%,报651.18点,成交44.75亿元。

  板块方面,在城镇化提振消息的影响下水泥股、海南板块等涨幅较大带动大盘进一步上扬。煤炭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全线飘红,云煤能源涨停。有色金属早盘走强,盛屯矿业涨10.05%。此外,钢铁行业、石油行业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造纸行业和医药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消息面上,利好较多。昨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未来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社保吹响加仓集结号,戴相龙二次喊话看好明年股市;单个QFII额度可突破10亿美元,将提振股市;上交所发布4项退市配套规则,风险警示板明年亮相,对A股长期发展有利;5倍市盈率银行股或能翻番,海外资金做多;产业资本护盘,12月首周大股东净增持超2亿元,这些消息都将有利于市场进一步走好。

  技术面上,均线系统已经开始得到较大程度的修复,日线级别上,股指已经基本站稳60日均线的支撑,逐步进入强势格局当中运行。同时,从历史规律来看,在周线级别上,但凡沪指逼近20周均线的附近,同时配合MACD低位金叉的信号,后市继续向上的概率也偏大。在完成了强势整固之后,市场强弱格局真正转换的时间窗口也有望打开,反弹趋势有望得到延续。

  操作策略上,市场热点仍将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题而展开,可重点围绕四条投资主线进行配置。一是继续参与金融权重股的中线反弹机会; 二是关注水泥、机械等基建相关的板块以及受益城镇化继续推进的房地产板块; 三是在“新四化”当中所提到的信息化相关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产业的高速发展将有助于进一步方便传统生活,不妨重点关注相关的物联网、云计算、手机支付等题材概念板块 四是留意补涨要求强烈的资源类板块,由于本轮反弹中涨幅一直相对落后,其历来活跃的股性使得其后市的表现值得进一步的期待,包括有色金属、煤炭等。

近期操作战绩回顾: 本月初4号操作的300103达刚路机5个涨停,笔者10号赢利48%出局;7号操作的002321华英农业4个涨停板,该股12号卖出赢利35%;上周一早盘笔者买入002490山东墨龙周二赢利6%出局;周二早盘买进的600568中珠控股,周三赢利百分3%出局。周三空仓没有操作;周四午盘买入600095哈高科,早盘微赢利保本出局; 周五早盘买入前期爆炒的品种600209罗顿发展,10点16分大单已封涨停,今日冲高回落,早盘已经出货完毕。
友情提示:本博操盘账户和盘中直播个股不作为推荐,仅为我们自己看盘所见所感的视野思维笔记记录,不构成您买卖股票的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所有风险与本人无关。 欢迎投资者交流! 建议有兴趣的朋友把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