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8【独家】短期拐点到来 现在开始不要追涨!

  昨天大盘再次创下反弹以来的新高,成交量也保持在1000亿以上,整体上确立了1949点以来的一轮反弹趋势,这波反弹,从成交量上来看,应当不会迅速结束,一方面在按照前期的判断即“整个12月是反弹”这个基调运行之外,有可能会向后延续并形成跨年度的一波较大力度反弹。大盘解读,投资者可以通过“盘中直击”找寻答案及时把握良机。

  从盘面来看,金融、石化等起来护盘,但明显开始疲软,午后纷纷冲高回落。而许多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则开始分化与回调,有些直接打到跌停。这说明短线市场的操作难度将不断增大,个股分化并整体回调是本周市场的主要特征。

  技术上讲,大盘本周有回调到2100点附近的调整要求,经过充分的调整,从而修复上周过快的上涨带来的指标超买现象。回下来时确实可以逢低做些小仓位,参与年前的一波中短线反弹。当然操作中会有讲究,不要再追涨那些涨幅较大的品种,尤其是我们前期一直强调过的高位股,这些股已经成了昔日的明星,不要再迷恋。

  本周会回调,回调目标位可能在2100点附近,回调之后还有继续上攻的动能,此波反弹的终极目标可以放宽到2250甚至2500附近。此波反弹有可能延续到春节前。

  随着行情的启动,越来越多的底部牛股将被主力挖掘,为了避免更多朋友踏空,周一福禄也为朋友挖掘了一只圆底形态明确,社保基金增仓5000万,本周暴涨在即的潜力牛股,该股更多详情,朋友们可以通过盘中直播了解,在行情大涨的时候,个股普涨,这时候投资者的眼光一定要放长远,要找就哪些刚从底部爆发的大牛股,狠狠赚上一笔。

  大盘指数自周五放量大涨突破重压之后,周一强势震荡收了个小阳,大盘技术指标从周五开始已经出现了顶背离现象,需要短期做一定调整来修复技术指标的超买,所以这段时间基本应该维持震荡走势,前期的压力冲过之后已经成为了指数强有力的支撑,大盘有回探半年线可能性,但再向下的可能性应该不大了!

  操作上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大盘震荡行情中板块轮动会比较频繁,很多前期上涨比较猛的板块暂时不要碰了,前期的银行地产连续领涨大盘已经把行情和市场人气基本激活,没有太大涨幅的板块和个股应该会轮番补涨,从周一煤炭有色走势来看,这两个板块有接替银行地产成为领涨大盘指标的可能,这种强周期性板块的接力式上涨对于行情向纵深发展还是非常有利的;城镇化概念依然是近期热点,有关于基础建设的板块轮番上涨,水泥板块暂时告一段落,低位的钢铁板块等会有补涨需求。

近期操作战绩回顾:本月初4号操作的300103达刚路机5个涨停,笔者10号赢利48%出局;7号操作的002321华英农业4个涨停板,该股12号卖出赢利35%; 周一早盘笔者买入002490山东墨龙周二赢利6%出局;周二早盘买进的600568中珠控股,周三赢利百分3%出局。周三空仓没有操作;周四午盘买入600095哈高科,早盘微赢利保本出局; 上周五早盘买入前期爆炒的品种600209罗顿发展,本周周一冲高回落笔者已经出货完毕。今日早盘笔者买入六国化工600470及神农大丰300189,期待后市表现。

友情提示:本博操盘账户和盘中直播个股不作为推荐,仅为我们自己看盘所见所感的视野思维笔记记录,不构成您买卖股票的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所有风险与本人无关。 欢迎投资者交流! 建议有兴趣的朋友把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