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连阳”捕捉主升浪 全靠一种神秘策略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5连阳的K线组合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实战形态,它经常出现在股价长期的下跌后和股价的上升途中。对于个股而言,如果5连阳的K线组合是出现在股价的上升途中,它预示着主升浪行情即将开始,如果投资者灵活运用这一分析方法,将给我们选股提供一种有效的策略。


  例如在2000年7月7日-7月13日这5个交易日,原水股份和西藏明珠,这两只股票在上升途中都呈连续5根小阳线构成的K线组合,结果在5连阳的K线组合出现后,原水股份上涨了30%以上,西藏明珠上涨了47%.这是上升途中的5连小阳K线组合的案例;那么股价在长时间的下跌后,在低位连续出现的5连小阳线,特别是股价经过ABC三浪下跌后,或者在W底、头肩底即将形成时出现的5连小阳组合,说明股价经过较长时间的超跌后,多头资金或新增资金开始增仓和回补,后市的升浪即将展开,对投资者选股思路有较大借鉴作用。


  在通常情况下,当低位出现5连小阳K线组合时,且能有效站上20日均线后,意味着阶段性底部的构成和下跌趋势的改变。观察近期行情,我们发现出现5连阳、6连阳甚至8连阳的个股很多,如欣龙控股在8月4日到8月11日之间拉出6连阳,河北宣工在7月19日至7月28日连续收出8根阳线。这些个股的共同特点有两个,一是每根阳线的涨幅都不大,说明主力尚处在建仓阶段。二是股价都很低,还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投资者可根据阳线的数目和以上两个条件进行综合筛选,另外还要结合基本面分析,方为比较稳健的选股思路。


如果喜欢笔者博客文章,希望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关注,持续关注,建议收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