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信市场或将成为港资投资的重点领域

?


6月22日市场消息传出,中央计划扩大范围,放宽境外人民币或外汇经在港中资机构投资A股市场。证券业人士认为,此举长远或对港股起支持作用。有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及国家外管局即将推出新政策,放宽境外人民币或外汇通过在港中资证券及基金,投资A股等市场,证监会将之称作“小QFII”,其将拥有QFII以外的独立额度,在加大外汇通过香港流入大陆金融市场的同时,也为在港的离岸人民币提供回流渠道。


从中国新电信集团(8167.HK)高调宣布收购参与佛山无线城市建设的佛山朗讯可以看到,以往港资的投资方向比较局限,而此次港资高调进入内地电信市场,对其余港资势必有引领作用。再从中国新电信集团(8167.HK)在股市里的表现来看,今年普遍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在今年3月份改名为中国新电信集团(8167)后从0.115港币启动,最高涨至0.233港币,涨幅超过100%。尽管股价随着恒生指数进行了调整,但是6月1日K线图上开出了一个希望之星,随即在第二天涨升4.27%,双底形态依稀可辨,后市能否重拾升势,我们将拭目以待。


2010年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了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特别是国家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电信基础设施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随着国内电信市场逐步对民间资本开放,港资首先就看到了这种机遇,中国新电信集团8167更是首当其冲,高调宣布收购佛山朗讯迅速抢占先机,进驻内地电信市场。


广佛一体化的佛山无线城市布局所带来的市场机遇无限,中国新电信集团收购佛山朗讯也正是看好佛山朗讯的无线城市的建设运营、互联网电视业务的运营、超导滤波器的销售、电信营业厅的经营、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和运营、SP业务的经营及物联网等一系列业务。这些业务有着广阔的前景,难怪得到了中国新电信集团的青睐而进行全资收购。


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此消息一出,人民币开始了实质性的升值,由此将会引来热钱的流入,这些热钱将大量进入股市、楼市或者是投资实业,这其中将不乏港资。随着中国三网融合的推进,中国电信市场这个大蛋糕或许将成为港资投资的重点领域,中国电信市场的垄断状况也将被打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