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周末会发生什么?

? 昨日中阴下跌之后,各种形形色色的传闻见诸市场,姑且不论传闻的真假,就上证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在2700点遇阻的情况看,在敏感关口,不上则下的走势实属必然。


??昨日传闻的几个利空是:大地期货副总经理蒋仕波涉嫌“坐庄”,遭证监会调查。深交所警惕“概念炒作”风险禁炒令再升级;楼市回暖市场对调控再次引发忧虑,金融地产走势疲弱;刘明康警示银行系统性风险。


??另外,原本计划在下周一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提前到了本周六发布。市场普遍传言8月份的CPI同比增幅将会创下新高,达到3.4%-3.5%的水平。同时,统计局又把公布的时间提前到了周六,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除此之外,基金仓位高企,也是导致关前却步的原因之一。据市场人士表示,经过多次市场经验验证,往往基金仓位超过八成,市场的阶段性顶部就会出现。另据海通证券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近两周多家QFII进行了减仓,主动减仓幅度高达14.67%。历史数据统计,QFII基本上都可以做到精确逃顶。


??那么,行情是否会就此见顶呢?我在昨日收评已经谈了我的观点。目前只能判断是一次上升过程的调整,不过,如果沪指60日线失守,再度上行将难度非常大。目前沪指处在反弹通道下轨支撑线附近,且2600~2650平台将对股指构成一定的支撑,因此,股指就此展开大跌的可能性不大,而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偏大。


??总的来看,经过昨日大跌后,投资者情绪将变得更加谨慎,但就此认为大盘见顶为时过早。不过,进入9月下旬后,中秋、国庆假期断断续续,节前市场的活跃度可能会大打折扣,同时,股指期货9月合约将于下周五交割,这样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行情的发展空间。


??具体到今日走势,昨晚美股小幅收高不会给A股雪上加霜,且沪指5周均线位于2635点,中轨在2650点,故今日大盘下行空间不大,甚至会走出反抽走势,但不能收复2680点的话,仍宜谨慎操作,并适当控制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