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9收评
突破在即,哪类股机会最明显?519行情果然不同凡响,两市指数大幅高开,开盘后全天强势横盘,尾盘翘尾上涨,最终中小创指上涨1.78%,创业板指上涨1.38%,逼近近期高点,沪指上涨0.81%,收在2900整数关口附近,大盘短期会突破年线吗?
指数虽然大幅上涨,但成交量能并没有放大,未放量只能说明增量资金不足,只要场内筹码未松动,缩量依然能上涨。还是之前讲过的,不要用正常的量价关系衡量这个阶段的行情,不是关键位置完全可以不用放量。
但是大盘马上面临年线压力,突破是否要放量呢?我们参考指数近期反弹,突破60日均线的走势,应该会温和放量。别看目前反弹步伐不大,但很稳健,自从3月下旬以来,反弹步伐一直未打破,按目前行情反弹趋势,突破年线应该必然,只是指数表现会相对平稳一点。
指数表现平稳,市场机会可圈可点,大致可以分为3类:第一类、绩优股整体趋势向上发展,走波段行情,应该是抗风险能力最强的板块;第二类、科技板块自从2月底展开调整后,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整,5月份重拾升势,叠加科技部正编制未来15年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基本可以确定科技股近几年是黄金投资期;第三类、疫情影响下,很多行业受到影响,但医药、食品、酿酒、家电、农业等消费品种影响有限,走势明显强于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