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买入的是价格,得到的是价值

    今天大盘终于经过周五,六日三天的蕴酿,全天展开大幅反弹,同时量能也有效得到放大。今天几乎全部的个股都上涨,全面普涨的格局明显。上周五六日在媒体上救市与不救市的讨论达到顶点,而各种电视媒体及相关主流报纸也加入讨论,这样的讨论其实在面对这段时间大幅下跌的指数,其实已经在周围环境下给今天的大盘做多创造出了良好的气氛。跌久必升,升久必跌,这是常规,也是定律。没有只升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升的股市。


    我一般极少去预测指数,因为抱歉我做不到,我的能力没有办法知道。我在以前的岁月里也曾经无数次的自己暗暗的在预测指数,希望能够通过预测指数来获取收益,但是很抱歉,我发现我并不能够从指数的涨跌来获取我觉得我应该获得的收益,因为指数的预测向来不随我而变化,有时候我对了,但是选股错了,有时候我预测错了,选股对了,也卖掉了,而且最为关健的是,我不是一个职业的投资者,我不能够24小时的看着大盘,所以指数有时候对我来说,是身外之物,只是每天停盘之后的一个参照吧。


    我想在这里的许多朋友都不是职业的投资者, 我们都还有一份正当的职业,我们来到这个市场投资更加多的是希望自己的投资能够比银行的利息要好些,能够跑羸cpi,能够很好的将自己的资金进行增值,能够找到或者学习到一种投资的方法,我想这应该是我们的目的,假如是想来这里一夜暴富的,认为股市就是提款机的,我想经过这几个月的下跌,应该给到这些朋友充分的教训,每年有15%的收益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只是选择15%的收益是目标,但是最终结果却未必是15%的原因。



    如果以一年12天作为你投资的考虑,刚刚过去的是前三天,这三天对于许多的朋友应该是黑暗的,也就是说是市值不断减少的三天。但是记住,今年你还有9天,这9天的关健在于你的标的。在于你买入这个标的的理由。买入一个公司的股票,实际是一种交换,你付出的是你买入的价格,你在将来会得到最终的这个公司的价值。有一个人对于此举过例子说,我们上大学要交的大学的学费就是我们付出的价格,而在这个大学里学到什么得到什么,那就是我们得到的价值。这里大家可能就会比较清楚的了解了,你买入的是价格,而最终你离场的时候得到的是价值。有的人以很低的学费进入一个重点大学,在里面认真读书,除了在书本方面获得了知识之外,还在做人,还在各个方面都受益充分,当他离开这个大学的时候,他获得了充分足够的价值,这个价值远远大于其在这个大学的4年的学费,那么这样的投资是很成功的。而反之,有一些朋友,在进入这个重点大学的时候,交的学费比较高,进入之后,并不努力,受到许多的诱惑,还未学到知识,还未毕业就已经离开,更有的朋友,进入了一个很差的学校,而自然结果更加如此。这里我只是说一个比喻,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你买入一个标的,付出的是你给出来的价格,而这个公司的未来在你离场的时候是你得到的价值。


   天威2008年第一季度预告已经出来,我也做了分析,对于新光硅业这一块的利润以目前的数据来看,分析所得到的数据其实不够充分和严谨,再加上600674川投的业绩预告,初步可以知道新光硅业的利润达不到我上面所说的3亿元,有可能是在2亿元以下,这样的话,那就意味着天威在输变电或者天威英利那一块获取了更加多的收益,所以最终的数据还是以2008年第一季报为准。但是无论如何,天威的2008年第一季报是符合预期的,而且天威2008年的收益目前来看,再度完成100%以上的增长率的确定性也越来越高。


   中国的股改完成到现在开始大小非开始流通,这表明中国的投资市场开始进入全流通市场,也就是进入了可以和香港h股或者和美股有点相似的局面,也就是说大股东和投资者的利益开始趋于一致,虽然我们国家的投资市场的各项制度和机制还有待提高,但是在全流通方面奠定了一个基础。在这种情况下,国外的市场的历史,或者他们曾经在市场上发生过的事情,也必定会一定在我们的市场发生。那么我们看一下,在这样的一个全流通的市场情况下,这些国家曾经发生什么?


   在美国,同样有2:8之分,这2和8是这样的,在美国的长达很多年很多年的牛市里,只有2类个股是上涨的,而很多的8类股是无人关注的,甚至完全是边缘化的,这就是类似香港的许许多多的仙股。这告诉我们什么?起码在我看来告诉我的是,2006--2007年的牛市是一个制度性或者恢复性的牛市,这个牛市的受惠者是全部的公司,全部的股票,只是涨幅大小,涨幅先后的问题,而中国的a股在经过2008年或者2009年之后,大小非相继流通进入市场,中国的a股将会真正意议的进入到市场的牛市,而这个牛市只属于好的公司,只属于好的行业,因为这些公司和这些行业注定会吸引市场上绝大多数的资金和眼球,这个方式和这种思想,无论是对于我们的机构投资者还是我们的散户投资者都会随着时间的流走,而越来越加强。社会上定量的资金一定会将资金投入到最为好的企业当中,这是市场的规律,也是资金zhu利的原则。


   所以在此我奉劝许多的投资者,远离垃圾股,远离那些大股东没有诚信,没有真心实意做好这个企业的公司,在中国的市场上,有许许多多的公司便是如此的。他们当初来到这个市场的目的只是为了融资,而不是融了资之后更好的去发展企业,他们只是为了融资或者解困,把这里当成了提款机,所以我们不要成为他们的提款机,其实道理是很简单的,假如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个很烂的企业有一个很烂的领导,你会投钱给他吗?假如有人说这个公司明天或者后天会赚到一笔钱,要你现在给一笔钱给他,你会投入吗?你会相信吗?道理很简单,但是一来到市场,人的本性就出来了,大家都希望一夜致富,大家都认为这里是提款机。


   关于这几天在网站或者在论坛上出现的一些争执,我发表了我的观点,每一个网站或者每一个论坛都有自己生存的基本及创建的目的,我希望在这里的朋友真的能够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因为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是弱小的,但是却又是强大的。我一直这样去做,我希望自己能够将自己所了解到的,所认识到的,包括我所经历过的无论是经验还是教训都说出来,我并不是高手,我并不是完美的,我有时候并不需要每一个朋友给予我称赞,因为我在这个市场很普通,普通到和一般的投资者没有什么不同,而且我也并不能够去判断大盘什么时候涨,什么时候跌,我只是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服务这个网站,服务于大家,因为在我的心中,永远都有一个信念,中国的散户投资者没有得到政策性或者制度性的保障,那么我们必须自己去保障自己,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的贡献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得,同样你也会获得更加多的人贡献他们的思想,有许多的人觉得我的想法很理想化,我在做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从我第一天开始写博客开始,我就已经是这样想的了,如果每一个人都只求回报,不求付出,那么这个世界还有谁愿意首先付出呢?



  大盘在涨多了,多头需要通过一段大跌来消灭。就如这半年的下跌,消灭了许多的多头。而大盘跌多了,空头也需要一段大涨来消灭,目前各个论坛讨论大盘会反弹多少点,到达多少就应该离场,离开这个市场的讨论很多,我分不清楚谁对谁错,我只能够去看我自己的标的,或许只有自己的孩子自己才能够清楚是否有问题。


   网站开通了一个多月了,我一直在坚持,只希望更加多的人加入并且和我一起坚持。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