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500点的中国 3500点的a股 你需要信心 去实体经济寻找
 

       有朋友对中国的经济很悲观,觉得中国的紧缩会让中国绝大多数的行业陷入经济增长减缓,停顿甚至下降的危机。大小非问题同样在这一段时间被无限制的放大,一个企业的正常减持和退出的行为,被上调到很高的层次和级别,这些都是近来市场的情况,准确的说是从a股市场反映出来的,许多投资者接触到或者听到看到的一些企业行业和情况。


   当所有的技术分析失效,经济不稳定,预期不清晰的时候,你完全没有判断依据的时候,我从来都是建议大家走出去,去到实体经济去了解真实的情况,假如你没有机会或者没有时间去了解实体经济,那么就去国家统计局去查看各方面的信息,再结合自己得到的所有的信息综合去判断,我们从最基本的统计数据去了解一些真相。


    首先我们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信息可以看到如下信息:
  
     1-2月份全国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6.5%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下同)实现利润3482亿元,同比增长16.5%。


  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1405亿元,同比下降5.6%;集体企业实现利润88亿元,增长35.0%;股份合作企业实现利润18亿元,增长18.1%;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1881亿元,增长17.2%;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993亿元,增长22.5%。私营企业实现利润636亿元,增长52.1%。


  在39个工业大类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同比增长61.2%,煤炭行业增长66.8%,钢铁行业增长12.2%,化工行业增长15.9%,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1.6%,建材行业增长53.5%,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35.9%,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42.6%,电子通信设备制造业增长37.7%,电力行业利润下降61.0%,化纤行业利润下降0.2%,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由去年同期盈利156亿元转为净亏损206亿元。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税金总额2988亿元,同比增长24.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547亿元,同比增长27.4%。


    2008年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8


    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8,比上季度回落1.7个百分点。代表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满意程度的满意指数为90.8。反映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为97.5。



    2008年一季度企业景气高位回落


   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36.2,比上季度回落7.4点。从近年各季度企业景气运行轨迹看,企业景气整体上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但受突如其来的低雨雪冰冻灾害以及世界经济增速减缓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企业景气指数明显回落。


  一、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景气高位回落。景气指数为159.0,持续置于景气高位,但比上季度略有回落。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3.3、136.7、132.2、132.2和123.3,比上季度有明显回落;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5.1和153.2,比上季度有所提高。


  二、各种登记注册类型企业景气持续置于景气区间。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私营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3.8、115.5、114.3、132.5、146.9、130.0和143.8,其中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景气连续八个季度居各登记注册类型企业之首。与上季度比,集体企业景气略有提升,其他类型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三、大型企业景气水平明显高于中、小型企业。大型企业景气指数为154.7,中、小型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25.2和115.5。与上季度相比,大、中、小型企业景气均有所回落,幅度在4—10点之间。


  四、东中西部地区企业景气回落。东中西部地区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9.9、133.2和131.9,分别比上季度回落6.3、10.1和7.3点。


  五、国家重点企业景气有所提高,国家试点企业集团成员、上市公司的企业景气指数高位回落。国家重点企业、上市公司、国家试点企业集团成员景气指数分别为165.9、164.8和164.5。



    从上面的信息我们得到什么?我得到的是,08年第一季度,国内受雪灾及美国次级贷的影响及石油价格不断上升的影响,有不少的企业的利润出现倒退甚至亏损,最为典型的是电力行业,石油加工行业。而石油开采和天然气开采业务的昨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建材行业保持了高增长,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继续保持了高增长,电子通信制造业也有37%的增长。这表明了中国的经济并不是一团zhao,有一些行业仍然维持了较好的增长。而在1-2月南方受雪灾影响严重的情况下,整个工业企业的利润仍然取得了16.5%的增长。


    另外一方面,除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利润在1-2月同比下降5.6%之外,其他集体企业,股份制行,外商,私营利润皆取得较好增长。而国有控股企业的利润同比下降,只要细心的分析就可以知道最主要是受到了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两个巨无bao企业的影响而致。



    这就是目前中国企业的一些大方面的现状。我们有许多的朋友在网上看到一些信息,比如广东珠三角许多企业的搬迁,国家宏观调控使得许多企业获取不到贷款,企业发展艰难,将这些信息扩大化,认为整个中国的行业都是这样,我觉得是有保留意见的。大家要知道,中国的信贷只是紧缩,或者是有条件,有方向的紧缩,而不是不增长或者下降,只是要将增长的幅度要控制,要控制投资,要控制那种通过不断投资来获取低额gdp的作法,而提倡用最低的能hao来换取同样gdp的作法,而资金将会投入到这些产业当中,这就是国家的经济策略。而美国次级贷,原油涨价,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这些负面的因素在指数由6124点大幅下跌到3200点之时,已经充分的反映了大家对于今年下半年这方面经济的影响,所以在我看来,目前的指数是符合现在的经济的,只要经济情况或者cpi情况有缓解,那么大家的预期就会完全改观。


   今天的a股上下震荡,没有信心的朋友,在前面的3个半小时内应该都已经出局,有信心的会留下来。我们可以通过上面的数据去寻找你想要投资的行业,首先由于煤碳价格的上升,煤碳行业应该为首先,而a股上市当中除了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并没有其他的石油及天然气的开采的公司,但是石油钻探行业应该也可重视。然后我们再看装备设备制造行业,建材行业,这些都是你可以选择的行业标的。你可以尽量的回避电力,有色,化纤这些受目前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


   先从大的方面去作判断,然后进行选择。你首先确定中国的经济现在的情况是如何的。诚然中国的2008年将会是一个复杂的年份,无论是台海的问题,西藏的问题,奥运的问题和这段时间西方媒体利用相关事件在政治和奥运问题上所作的文章都表明了这个。但是我们要静下心来,好好的去看,既使在如此这么多不稳定的情况下,哪些行业政府进一如既往,甚至加大力度在支持这些行业,中国的整个经济目前的根本情况是怎么样?这里有一个指标大家可以参考,假如3月份的cpi比2月份的cpi增长有缓落并且呈现受到控制及下hua的趋势及再加上中国大部分企业一季度的整体利润增长能够在30%左右,那么整个的管理层所采用的政策调控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那么我们就会有信心a股市场会迎来二季度美好的行情。一季度是下跌幅度最大的季度,二季度呢?会不会也来一个创纪录?上涨幅度最大的?


   1.600550天威 天威惠源的减持公告昨天在新能源论坛引起广泛的讨论。我也有幸参预其中,我的观点仍然和昨天晚上的一样。惠源的减持不能够说什么,也不能够代表什么,要知道天威的现金流十分紧张,2000或者1亿的流动资金对于一个企业很重要,特别是对于一个目前对资金需求量很大的企业。我们可以看一下,兵装是什么时候正式入主的(以正式划转为准),只要了解到惠源整个的历史,其实很容易去想明白许多的事情。我只是没有想到,太多的朋友将近来大小非减持所带来的恐惧也带到了天威。我会再说一次,从目前越来越多的基金聚集在天威里面,不是一种偶然,是一种必然,这种必然和国家的新能源政策及天威所在的国内新能源龙头的关系有关,我想更加和天威后续的整体上市,天威英利换股控股实施有关,有时候机构和一般散户投资者最重要的区别除了资金量之外,就是选择确定性。如果现在的天威在资金仍然紧张的情况下,惠源要减持就减持吧,我欢迎,因为这对天威的经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只要这个管理层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以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利益作为出发点的话,那么我就会觉得这个管理层是合格的和优秀的,不过在此要提醒,这里的股东是指真正意义上的股东,而不是进场天威,短炒一轮的股东。



    2.000751锌业股份 一季度预亏,主要为1,2月份亏损导致,中冶进驻不久,接连亏损,这里有行业的原因,更加多的是锌业没有上游资源的原因。中冶的ipo上市会在今年完成,而且预计是在8月份完成,我的观点仍然很清晰,假如我是中冶的老总,在我之前已经实际拿到锌业的控股股东有色集团38%的控股权之后,假如我没有后续的安排,我为什么要再增资20亿要让自己能够完全拿到有色集团51%的控制权。另外,我们退一万步讲,有了中冶的锌业一定会通过锌业打造其矿山,冶练,加工的全产业链的模式,这就模式和现在中国铝业想打造的在铝行业的模式是一致的。对于近来锌业的下跌,更多的是受大盘及锌价的影响。



    其他个股不作点评。


    我知道有许多的朋友没有信心,这里有一些朋友是仍然被套的,或者有一些已经斩仓离场了,或者已经一早退出。每一个人的选择不同,我们不能够强求,每一个人的操作方式,只要是经过思考的,有理有据的,我们都应该尊重,因为这是每一个人独立思考的结果,这和对与错无关。只要自己是独立思考的就行了,因为这是投资的第一步,先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然后第二步是根据你的思考和你的判断去操作,想到同时要执行得到,然后再坚持得到。



    我知道有不少的朋友会在各大论坛上转,去吸收别人的观点,这挺好的。但是我会给一个更加好的建议给你,那就是你每天或者每隔一段时间你应该一定要去的网站不是各大的论坛,而是各大中国的政府网站,这里包括了国家统计局的网站,发改委的网站,证监会的网站等等,从这些网站去了解国家的宏观政策动态,而不是只是通过各大门户网站去了解这些信息(各大门户网站也只是转载过来而已)。养成自己这样的习惯,然后去做,从最基本的数据入手,然后去思考,做完这些之后,再去各大论坛里吸收更加多的知识。


    近来的市场出现一种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机构看多,散户看空。我不知道谁对谁错,我只有我自己的看法,那就是现在的中国虽然经历困难,但是前进的车轮并没有停止,3500点的a股和3500点的中国很好,没有高估,而被高估的是我们许多所谓的经济学家,我似乎不应该去评论哪些经济学家谁对谁错,也没有资格,但是只会去看一些经济学家的长达1年之内的观点和这些观点产生的依据是否前后矛盾,这才是我看重的。一个经济学家观点一直这样,而且依据也是如此,有理有据,无论对错我都会尊重的,而我最排斥的是那些只是为了得到他想要的一个结论而前后不同的观点,不同的依据的所谓观点而已。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2008年动态pe15倍以下的公司和行业,有一些行业在2008年继续景气,如铁路行业,如纯碱行业,如新能源行业,如装备制造行业。在这些行业里寻找你的标的,寻找你的投资方向吧。我不害怕熊市,既使熊市到来,也起码要让熊和牛打一架才会到来。目前我没有看到,我看到的只是在讨论市场是熊还是牛的专家在打架,而不是市场。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