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信投资大幅增长,利好通信设备商—11月份电信行业数据点评

事件:
1-11月电信累计投资2157亿元,同比增长14.9%。11月当月电信投资为307亿元,同比增长59%。



点评:
在电信重组前,由于对重组方案没有明确预期,运营商的投资控制在较低规模,电信重组于10月份基本结束。同时,各方普遍预期3G牌照将在09年年初发放。运营商陆续开始加大网络扩建升级。1-11月电信累计投资2157亿元,同比增长14.9%。11月当月电信投资为307亿元,同比增长59%,创下近今年以来的新高。


?


3G牌照发放,必将带动国内电信投资明显反弹,有望使09年成为国内电信投资的高峰年,从而对相关厂商的业绩有明显的促进。展望2009年,由于各运营商的投资计划尚未公布,我们仅就目前的情况作出初步判断,2009年3大运营商电信投资规模有望达到2700亿元~3000亿元。



投资建议:在国内外需求拉动下,2009年我国通信设备行业的收入与利润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给予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09年上半年,通信设备板块在行业利好消息及实际业绩增长带动下将有望跑赢大盘。而下半年起,市场将会更关注海外签单进展、国内重点移动网络招标情况及在实际业绩中的体现,通信设备板块可能受到整体市场行情和消息面的影响较多,投资者可关注重点项目招标进度及相应结果对股价造成的影响。



风险: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非对称管制政策的推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