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T八菱:申请摘帽在即 重走ST海越5元涨到11.5 摘帽之路 S

ST八菱:申请摘帽在即 重走ST海越5元涨到11.5 摘帽之路

ST海越(储能 大股东12元收购被套 手持创投资基金8亿 )

ST八菱(热管理储能 员工持股12.9元被套 手持创投资基金10亿 )

二审为终审判决,5月27日已经开庭,11月27日应该出判决结果了,不管能不能追回款子,都可以结案申请摘帽了。

预期一:八菱因孙公司海南弘天违规担保戴帽,现已把海南弘天出售剥离,违规担保已经计提,静等申请摘帽

预期二:(ST八菱严重超跌 从90跌到6.2)ST板块唯一的专精特新企业。客户华为问界的销量自8、9、10月暴发,明年的销量将是今年的三倍,高端客户订单增长,营收和毛利率双增长。今年三季报毛利润增长30%就是见证,华为甚至有可能成为公司的第二大客户或第一大客户。

预期三:
汽车热管理系统中,主要包括发动机冷却系统、空调系统、电池热管理系统等。
相比于传统燃油汽车, 电动汽车的能源为电能, 电机作为其驱动单元。其热管理拓扑结构主要包括电池回路、电机回路、空调回路和暖风芯体回路, 如图所示。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冷却子系统主要采用液冷方式。
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单车配套价值量在 6000 元左右,传统燃油汽车单车热管理配套价值2200元左右。随着新能源订单比例的提升,营收持续增长。

预期四:

三季报显示营业额4.073亿,毛利率19.22%,净利润1540万,本报告期内已经扣除了4381.51万元回购股票的费用,如果没有回购股份这个费用,前三个季度的净利润应该是5922万元,全年大约8000万净利润,动态PE为21倍。明年只分摊2285万,后年只分摊922万,以后每年的动态PE会降低。

另外,汽车产业链属于政策风口行业,估值都较高,而这个行业普通利润都不高,在董秘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中,董秘整理的行业平均PE为160倍(去掉了亏损企业),平均每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亿,平均市值为77亿。目前八菱82倍PE,如果不扣除回购股票的4381万,实际PE是21倍。预计明年能达到1亿净利润(不扣除回购股票的费用)。

预期五:回购成本均价是12.58元每股 ,加上时间成本至少拉到15元以上才会发布减持公告。

第二大股东是员工持股的专用账户,这是第五期员工持股,这1682.69万股是从第四期员工持股划转过来的,这批股票是2018年公司回购的,总共花2.1亿(具体是211609144元),回购成本均价是12.58元每股(最低成交价9.80元,最高成交价14.00元)。

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把第四期员工持股划转到第五期,由于公司第四期12.58元每股回购的1682.69万股还深套着呢,所以这次花3365.38万员回购,算是补仓和维稳股价。

本次回购认筹资金3365.38万元,已经花掉了1829.86万元,在2023年1月20日回购结束,还有两个多月,还有约1500万元资金回购。预计回购完毕后本次回购均价大概在5.8元左右(截止目前最低2.88元,最高6.17元),总共600万股左右。2018年回购1682万股成本是12.58,加上本次回购共2300万股,总共支付2.45亿,平均成本10.6元左右。

回购完毕后,公司肯定要想办法解套,加上时间成本至少拉到15元以上才会发布减持公告。

预期六::公司控股子公司持有盖娅互娱730万股股份,占盖娅互娱总股本的4.48%。筹划海外上市(账面价值7,660万元 2022年估价价值3.5亿) 上市后估值10亿.现金流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盖娅互娱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1041.03万元,净利润10203.21万元(东方明珠 转让盖娅互娱3,235,503股股份(占总股1.9864%) 2019年12月10日收到受让方支付的全部价款1亿元人民币)


热交换器领先企业(铜质硬钎焊工艺技术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热交换器制造工艺新技术,该项新技术又先后在美国Radac、俄罗斯Shaaz、法国Berry、日本Najico和八菱科技得到推广应用,八菱科技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成功引进该项新技术的热交换器生产公司),你们要知道新能源趋势浪潮下,不管是动力电池、储能体系或者重工业,都不可能脱离热管理系统。所以这不就巧了么,老八刚好又是这么便宜的优质热管理企业,而且叠加昨天剥离拖后尾公司的公告(摘帽前兆??)

八零转让违规担保子公司给两个自然人,其它人认为是找人来要账。我有种感觉是有人想收购八零。假如这俩自然人先把4.6亿垫付还给八零,八零就是彻底解决了违规担保,可以摘帽。
1、那为啥现在才出48万,没有付4.6亿收购呢?2、这种出售不能摘帽,那为啥要多此一举呢?
我觉得八零是想卖壳!收购八零6800万股溢价100%需要8亿元,每股12元!
4.6亿收购担保,余下3.4亿元收购6800万股,每股6元!
以上只是一种方案,可能不需要8亿。
目前看只是两个自然人,没有透漏背后的大佬。
可能是收购条件还没谈好!毕竟敢去接明摆着无法收回的4.6亿,想必不是真为了追债!

目前申请摘帽的最大障碍就是因为这个海南弘润这个公司,剥离这个公司相当于向摘帽又迈进50%进程。原本4.6亿的违规质押担保对于公司来说就是已经打水漂,想要回钱根本不可能,这个大家其实早有预期,所以不剥离则是死结,摘帽进程根本推进不了。现在就等二审结果,二审为终审,不管申诉败诉对于八菱来说其实都要不到钱,八菱要的就是一个盖棺定论的终审结果。到时就能进行摘帽申请。原因有三点第一4.6亿损失已经全部计提,第二不良公司已经剥离,第三案件已经终审结案。公司则不再有其他风险,固可申请摘帽。


热管理体系“新生”华为赛力斯是公司客户、五菱汽车等重要供应商)

储能热管理行业研究报告:赛道高景气,百舸争流产品为王

热管理:储能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热管理是保证储能系统持续安全运行的关键

新能源车整车热管理方案

新能源车热管理系统协同性要求更高,存在一定的技术壁垒,系统 货值较高。

传统燃油车热管理主要指发动机热管理及车内空调系统。1)发 动机热管理系统的作用分为高温天气给发动机降温,低温环 境迅速实现发动机冷启动。2)驾驶舱热管理可分为发动机带 动空调压缩机、水泵等运转制冷,利用内燃机能量转化过程中 流失的热量制热。

新能源车热管理主要指三电系统热管理(电池、电机、电控)及 车内空调系统。其中电池及车内空调系统的热管理尤为重要,电 池热管理多采用液冷方案通过冷媒蒸发吸收冷却液的热量制冷,利用空调暖风回路的热量制热。车内空调系统通过电驱动压缩机 制冷,采用PTC方案或利用热泵系统加热。电机部分主要通过风 扇及散热器制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