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越 手握17亿现金 即将钒电池新篇章中期目标300-500亿市值。

海越 手握17亿现金 即将钒电池新篇章中期目标300-500亿市值。

比山眺海,凌空飞越


公司下步的资本运作路径是,摘帽;迁址;上新能源项目;做大市值;二级市场融资;上更大的新能源项目涉足更多的新能源领域!良性循环


st海越 铜川市 唯一的国资平台 7月14日公司与陕西丰源钒业合作洽谈

22年8月14日的第六届丝博会上,海越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商南县签约,将合作实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产业园项目,预计两年时间建成,占地600亩,年产值50亿,

确实在紧锣密鼓的推进相关新能源转型布局(铜川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海越新能源公司注册等等一大堆),而且目前来看,不是小打小闹的节奏,是要大搞,这也能解释铜川花了如此大代价找到的壳的原因。现在市政府要员四处走动,各种沟通,我的分析是:为未来海越新能源转型开始建立框架,不然不能这么紧锣密鼓,一个接一个!和山阳县的钒矿合作搞储能,山阳县的钒矿可是在全国全亚洲数得上的大矿!这是铜川的优势,用好了,就是法力无边!


我总结一下预期的东西来支持海越的走强:逻辑一这个股票跟随海航系的立安进程。有一家海航系披露结案都会导致海越上涨。逻辑二海越能源大股东成本是11元每股加后期偿还14多亿。所以综合成本20元每股有的,竟然大股东这么高成本你懂得。逻辑三立案结束,申请摘帽,摘帽成功都是后续的利好都是上涨的动力。逻辑四钒电池后续会有进展,很有可能前期还有收购钒资产的公司随时。逻辑五海越新能源公司有十万吨电解铝项目在实施,提锂。后续公告也是利好。逻辑六二股东随时会变更。到时候引入战投的可能。逻辑七公司迁址变更公司名融资增发都是必然的,也是后期上涨的动力


短期目标100亿市值,中期目标300-500亿市值。

短期股价推动因素,摘帽,迁址(注册地改为铜川,总部办公地西安),定增,收购钒矿(目前正在洽谈中),公告系列新能源项目。[全液流钒储能电池,10万吨铝电解质,锂电材料,光伏(目前控股股东代做)],海越资管参股的新能源项目就太多了,锂电材料回收,氢能源电池,电动汽车,锂电池等等吧

为何讲短期目标百亿市值?

1、第一层逻辑,海越能源今年业绩在2—4亿,100亿市值对应的市盈率为25倍—50倍,目前储能电池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在50倍左右,海越的业绩可以匹配100亿市值。

2、第二层逻辑,海越在手的新能源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增加12-15亿的净利润,未来市值300-500亿,但是,目前项目只是在建并未投产,其中铝电解质项目明年投产,钒储能电池要2024年投产,按资本市场的惯例,目前是预期阶段,可给未来市值的3-4成,匹配的市值也是100亿。

3、第三层逻辑,海越这个摘帽股不同于其它摘帽股,其后期股价的推动因素太多,想象空间太大,这些都有利于未来股价的表现,其目前市值不足50亿,如摘帽后股价上涨1倍多,其也对应100亿市值。

ST海越2022年业绩有多少?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2021年前三季度海越能源净利润1808.45万元,2021年全年净利润7651万元,其中第四季度实现了5843万元,四季度是全年业绩最旺季。2022年前三季度海越能源净利润7039万元。

第一种预测:如果2022年四季度业绩与2021年四季度业绩持平,则海越能源2022年全年业绩为12882万元。

第二种预测:如果2022年四季度业绩保持2022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增速,则海越能源2022年全年业绩为7651*(1+2.892776)=29783万元。

另外:公司9月26号发布公告,将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华康股份全部股票391万股,按30元/股,市值11730万元,股票的初始投资成本在1000多万元,减持可获得10000余万利润。

综合考虑以上因素,预计海越能源2022年业绩将在2亿—4亿之间。

2023年,公司的传统业务将会有进一步增长,创投业务仍可减持其它上市公司股票,新能源业务10万吨铝电解质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将开始贡献利润,2024年全液流钒储能电池业务将开始贡献利润,暂未公布的一些其它新能源项目也会在未来年度贡献利润。

截至昨日收盘,海越能源的总市值43.58亿,动态市盈率在11倍—22倍之间,动态市净率不足1.4倍。

作为一只转型新能源,进入新能源多个领域的上市公司,目前市值远远不能体现公司的潜在价值,冠军认为百亿市值才是海越的第一目标,希望这一目标可以早日实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