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奇信:保壳债务豁免和重整 随时都可能出公告

奇信:保壳债务豁免和重整 随时都可能出公告

最佳策略是看底牌:有钱就加仓!不看庄家的表演,只买不卖,耐心等待

债务豁免必须这个月搞,不然奇信净资产为负退市了 新余控股累计投入汇总



奇信本身就是根正苗红的锂电小王子,不仅仅是简单的涉锂概念股,而是背靠宁王的霸道存在


深圳市藤信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初始规模5亿元人民币,存续期5年,由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前海四海新材料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圳市藤信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初始注册资金1.5亿元,奇信股份认缴7500万元,持股比例50%。根据2022年9月7日最新变更记录:


奇信股东数量进一步减少 股东人数(户) 1.080万 1.118万 1.134万 1.153万 1.163万



1)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缴7500万元,持股比例50.00%;

江西新余高新区打造“中国储能谷”打造锂电发展新高地


笔者问:新余国资委包括股权转让和借款给上市公司的两部分款项,总共多少资金?
董办答:20亿左右,所以他们跟您的利益是一致的

笔者问:是否考虑过延期可能导致摘帽进度受影响,是否考虑新余国资先赠送或者注入资产辅助摘帽?


董办答:原计划是年内完成的,现在推迟是迫不得已,不过管理人也考虑到净资产转正的可行方案



本着只做记录,不做指向性判断,供各位查阅,$*ST奇信(SZ002781)$保壳的利好,奇信就有两个预期了,保壳和重整一.2020年7月26日

公司公告



深圳市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表决权放弃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公告

2020 年 6 月 20 日,新余投控与智大控股、叶秀冬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2020 年 6 月 29 日,新余投控与智大控股、叶秀冬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2020 年 7 月 25 日,新余投控与智大控股、叶秀冬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新余投控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 16.21 元/股的价格,受让智大控股持有的上市公司 56,677,500 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5.19%)、受让叶秀冬持有的上市公司 10,800,000 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80%)(合计 67,477,500 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29.99%,以下合称“标的股份”)。

2020 年 7 月 25 日,新余投控与智大控股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表决权放弃协议》,自标的股份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智大控股不可撤销、无条件的永久放弃本次股份转让后其仍直接持有的全部奇信股份31,749,049 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14.11%)对应的表决权。

本次股权转让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奇信股份 67,477,500 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29.99%。本次标的股份交割完成及本次表决权放弃后,新余投控将成为奇信股份控股股东,新余市国资委将成为奇信股份实际控制人,奇信股份将根据财务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被纳入新余投控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二.2021年12月21日

公司公告

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展期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深圳市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13日和2020年11月26日与控股股东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投控”)分别签订了借款合同,两笔借款均为人民币 1亿元,还款日期同为2021年6月30日,于2021年6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展期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对该笔借款展期,展期期限为6个月内。

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及借款展期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向新余投控借款人民币7,900万元,借款期限为借款划转至公司账户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同时将2021年6月23日和2021年7月14日向新余投控借款人民币2亿元及3.5亿元合计5.5亿元展期,展期期限至2021年12月31日。

鉴于上述5笔借款将于2021年12月31日到期,为维持公司资金流动性,确保银行贷款还本付息以及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经与新余投控协商一致,拟将上述5笔借款期限统一展期至2022年12月31日,利率为固定利率,即5.5%/年,在展期期限内,该利率保持不变,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负责实施本次交易事项。


5笔借款1+1+0.79+2+3.5=8.29亿

展期至2022年12月31日

三.2022年3月31日

公司公告

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8日和2022年1月12日与控股股东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投控”)分别签订了借款合同,两笔借款金额分别为人民币 6,000万元和 5,000万元,两笔借款分别于2022年12月31日和2022年4月30日到期。

根据公司实际经营需要,现公司向新余投控申请新增借款额度合计人民币27,900万元,借款期限为借款划转至公司账户之日起至2个月内,经双方协商一致可提前还款,利率为固定利率,即5.5%/年,在借款期限内,该利率保持不变,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负责实施本次交易事项。

合计借款0.6+0.5+2.79=3.89亿

部分借款用于兑付公司债“20奇信01”回售本金及利息

四.2022年4月30日

公司公告

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及借款展期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为了更好地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控股股东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投控”)申请人民币22,500万元的借款额度,借款期限为借款划转至公司账户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经双方协商一致可提前还款,利率为固定利率,即5.5%/年,在借款期限内,该利率保持不变,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负责实施本次交易事项。

并将借款全部展期至2022年12月31日

五.2022年5月6日

华夏深圳分行诉讼公告

关于诉讼事项公告

6月30日,新余控股代偿华夏深圳分行9000万本金及利息公告

关于诉讼事项进展公告

六.2022年5月16日

农商福永支行诉讼公告

关于诉讼事项公告

6月16日,新余控股代偿农商福永支行8800万本金及利息公告

关于诉讼事项进展公告

七.2022年5月25日

中行福田支行诉讼公告

关于诉讼事项公告

6月25日,新余控股代偿中行福田支行5000万本金及利息公告

关于诉讼事项进展公告

截止到2022年12月5日

新余控股累计提供借款以及代偿银行借款合计约16.73亿

新余控股取得29.99%股权合计支付约10.94亿元

累计投入金额27.67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