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20热点前瞻:国产系统+房地产+天然气+黄金概念(附股)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国产系统

逻辑概述:据媒体报道,在18日举行的2018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生态发布会上,北京技德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由技德与天津麒麟共同研发而成的中国操作系统的新物种——技德系统X系列。

相关个股:中国软件、同有科技、北信源、浪潮信息、浪潮软件;

热点二:轨道交通

逻辑概述:19日,国家发改委同时批复了上海轨道交通三期规划和杭州轨道交通三期项目的调整规划,两地新增的投资项目金额预计将超过3500亿元。加上14日批复的济南轨道交通一期规划,发改委已在几天内接连批复三个轨道交通规划。

相关个股:苏交科、中设集团、中国铁建、汉嘉设计、杰恩设计、建研院;

热点三:房地产

逻辑概述:19日,菏泽市取消限售第一刷屏,鲁商置业、荣安地产涨停。从目前来看,房地产调控再收紧加码的市场基础不存在,但地产调控趋势仍将延续,宽松政策出现可能性不大。从行业发展来看,财务稳健的龙头房企反而更值得关注。

相关个股:鲁商置业、荣安地产、东湖高新、华远地产、珠江实业;

热点四:天然气

逻辑概述: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12月18日国内液化天然气出厂价升至5247元人民币/吨(15.67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液化天然气价格自12月6日已上涨26%,创2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

相关个股:华通热力、金鸿控股、新疆浩源、东方环宇、长春燃气;

热点五:黄金概念

逻辑概述: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点,美联储发布FOMC利率决议声明: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9年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美元,收于每盎司1256.4美元,涨幅为0.22%。

相关个股:湖南黄金、恒邦股份、荣华实业、中金黄金、山东黄金;


今日策略:

  昨日市场震荡向下,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再度下移,5日均线已拐头向下,上方均线空头排列,压力之下,大盘再度进入调整。由成交量角度来看,昨日量能再度缩减,呈现低位水平。由技术指标MACD来看,绿柱仍在延长,空方控盘力度在加大,结合技术指标KDJ来看,两指标共振,死叉效应仍在延续,后市行情不容乐观,当前或在开启新一轮的探底走势,建议保持观望为主。

  隔夜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美股尾盘跳水收跌,纳指下跌2%,令市场承压,而A股受其影响毫无疑问会低开,下方支撑位在2500点整数关口,如果低开快速下探,可能会触发超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