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利于长期资金入市

  沪指退守2200点关口后,下周产生技术性反抽的概率增大。一方面,沪指已接近自3月份以来箱体底部,抵抗性反弹容易发生;另一方面,本周下探过快,如果没有大的利空,没有获利的投资者的抛售压力会有所减小。


  本周流动性骤然偏紧,在端午假期的影响下,货币市场资金价格全面上升。首先,农发行招标的200亿6月期金融债,实际参与资金仅约115亿,中标利率为3.4493%,大幅高出二级市场水平;其次,小长假央行投放的货币有限,本周仅投放1600亿元左右;再次,周四央行并未因资金面紧张停发3月期央票。端午后,流动性仍面临着难以快速放松的局面。一是因为6月份作为银行半年考核期,吸储压力较大,货币市场难能宽松;二是因为在QE3退出的预期下,全球资本市场资金流向正发生变化,外汇占款的增速减小基至转向为流出的概率有所增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