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成交量看大盘未来的走势

从成交量看大盘未来的走势
大盘的成交量是不会骗人的,指数是虚的,成交量是实的。成交量是股市波动的原动力, 其大小与力度往往说明行情的性质, 是大行情还是小行情?是反弹还是回调?是处于摸顶阶段还是处于筑底阶段?那么,如何衡量及判别成交量呢?股市常用的 OBV、VR、CR、AR、BR 

等能量方面的指标。 本人用另一套判别成交量的方法, 即成交量及证券化率的比值来综合判断。 

  目前从成交量看, 沪市还属于下调阶段 ,还没有进入筑底阶段,筑底时间可能比较长。这次下调是针对沪指 998 点至 6124 点整体升幅的回调整理, 现阶段还没有有效的板块和个股来进行一波强有力的新行情。 

  另外两市的证券化率比较高,限制了大盘反弹或新一波行情的展开(11 月 16 日两市总市值为 33.52万亿元, 占今年预期增长 10%的GDP 的 135.89%。 而英美等发达国家 这 一 比 例 在 130% 至 140% 之间。 )。 虽然英美等发达国家证券化率比较高, 但他们是通过百年以上的时间才达到的, 而我国这一指标只用了 2 年半的时间。 

  一来指数上涨带来大量获利筹码需要消化, 二来是等待上市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做保证以消除市盈率偏高的现象, 而这一切均需要时间。本人认为大盘成交量筑底需要2、3 个月时间到半年时间。 顺便预测下阶段的走势, 沪市缩量至 550亿左右, 会有一波反弹行情借机展开,也就是所谓的冬季行情,时间大概在 12 月中旬左右,反弹结束后仍然重新探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