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0629 股票简称:攀钢钒钛 公告编号:2011-52

攀钢集团钢铁钒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攀钢集团钢铁钒钛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于2011年8月9日上午9:00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会议由樊政炜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之规定。经与会董事审慎讨论,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 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同意鞍钢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认购金达必金属公司配股及鞍钢集团投资(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认购卡拉拉矿业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公司本次重组方案,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取得鞍钢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钢香港”)100%股权和鞍钢集团投资(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澳公司”)100%股权。公司对鞍钢香港和鞍澳公司的投资资格已经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审批。

鞍澳公司和金达必金属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必”)分别持有卡拉拉矿业公司50%的股权。由于卡拉拉铁矿项目建设需要,鞍澳公司和金达必计划按照持股比例对卡拉拉矿业公司增资6亿澳元。为此,鞍澳公司需要向卡拉拉矿业公司增资3亿澳元。

为筹集对卡拉拉矿业公司的增资款,金达必计划以配股方式筹集2.09亿澳元。目前,鞍钢香港持有金达必335,766,315股股份,为保持在金达必的持股比例不被稀释,保证卡拉拉铁矿项目建设顺利实施,鞍钢香港需要参与金达必的配股,鞍钢香港此次认购金达必股份预计需要资金0.75亿澳元。

本公司同意鞍澳公司向卡拉拉矿业公司增资3亿澳元,同意鞍钢香港参与金达必的配股。

本议案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参股中航特材工业(西安)有限公司的议案》。

决定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长特”)以现金出资1000万元参股中航特材,认股价格根据资产评估结果确定。公司将视进展情况履行持续披露义务。

中航特材工业(西安)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特材”)系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65”,简称“中航重机”)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金属材料、金属工具的销售,仓储;金属型材下料;机械加工。中航重机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系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我国航空工业的领军企业,下属200多家企业,20多家上市公司,注册资本640亿元。

攀长特是攀钢钒钛的全资子公司,与中航重机锻铸板块黑色金属原材料需求的关联度较大,中航重机是攀长特稳定的军工客户,攀长特长期为中航重机10余个重点型号提供合结、不锈、高温合金等黑色金属锻造毛坯,合作规模近3年维持在5,000~7,000万元/年的水平,随着下一步攀长特灾后重建项目的建成投产,双方未来的合作规模可以进一步扩大。

参股中航特材有利于攀长特维持与中航重机的合作关系,保证相关特钢产品的销售渠道和特种材料采购优势,同时取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也有利于攀长特及攀钢的其他产品开展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合作。

本议案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攀钢集团钢铁钒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九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