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纽约股市10日狂泻超过4%,欧洲股市上演"惊魂"一幕
纽约股市10日狂泻超过4% 银行股领跌大盘
  市场担忧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拖累法国的银行且最终波及到美国的金融行业,忧虑情绪重返市场,美国股市周三(8月10日)再度受到重挫。
  道指暴跌520.29点,跌幅4.63%,报10,719.48点;标普500指数急跌51.81点,跌幅4.42%,报1,120.72点;纳指重挫101.47点,跌幅4.09%,报2,381.05点。
  纽约证交所、美国证交所和纳斯达克总成交量共约148亿股,是今年迄今日均成交量78亿股的近两倍。
  纽约证交所跌涨家数之比为逾8:3;纳斯达克跌涨家数之比为约5:1。
  欧洲银行股指数重挫6.7%,KBW美国银行股指数下滑4.9%;美国银行(BOA)大跌10.9%,报6.77美元;高盛(Goldman Sachs)跌逾10%,至110.34美元。
  道指成分股迪士尼(Walt Disney)重挫9.1%,报31.54美元,周二该公司公布的季度业绩未能向投资者保证其可以在美国经济疲弱之际表现良好。

  法国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再创新高,市场猜测法国将失去AAA评级。有分析师指出,法国有可能会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失去最高主权债务评级AAA的国家。?

传闻使欧洲股市上演"惊魂"一幕?
  在经历了10多天的震荡后,欧洲股市9日刚回稳一天,10日再次暴跌。各种传闻成了当天股市下跌的主要因素,原本信心不足的脆弱市场已难以抵挡任何不利消息的传播,欧洲股市午盘后再次上演"惊魂"一幕。
  最先出现下滑的是意大利,欧洲债务危机风险外溢的累积使米兰股市从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开始下跌,而此时欧洲大部分股市还在延续9日的上涨行情。当地时间下午14时,巴黎CAC40股指出现下跌并随着银行股的暴跌而快速下行,一个小时内股指转为下跌1%,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价格迅速下跌0.89%,此时意大利米兰股指已下跌超过3%。
  最先的传闻是:在救援希腊问题上欧洲国家出现分歧,可能延缓实施救援措施,直接的影响就是可能使欧洲主要银行破产,法国三大银行盘中暴跌,其中法国兴业银行盘中最高跌幅达22.5%。巴黎股市收盘时,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下跌14.74%,农业信贷银行下跌11.81%,法国巴黎银行下跌9.47%。
  随后的传闻是:法国主权信用评级将遭调降。法国作为长期被评为AAA的国家,也是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核心国家,在美国评级被下调后受到了这方面的压力。尽管法国经济部立即正式否认传闻,三家主要评级机构穆迪、标普和惠誉也通过媒体予以否认,但市场已失去理性,甚至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午中断休假回巴黎召开工作会议讨论经济形势和削减赤字都被市场解读为法国可能遭评级调降。
  欧洲主要股市在当地时间16时后均直线下跌,德国和意大利股市盘中均跌超过6%。收盘时,英国伦敦股市下跌3.0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下跌5.13%,法国巴黎股市下跌5.45%,意大利米兰股市下跌6.65%,西班牙马德里股市下跌5.49%。
  欧洲股市收盘时,大西洋另一边的美国也陷入"噩梦",道琼斯和纳斯达克股指均下跌超过3%。黄金价格和石油价格再次创新高和新低。(.新.华.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