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11日新闻线索

一、行业新闻
1、洪涝灾害助推禽畜产业链再引关注
1)内容:近期,暴雨引发市场对禽畜产业链的进一步关注。作为全国鱼米之乡,湖北的禽畜产业全国占比较高,洪涝灾害造成禽畜直接损失及可能带来的疾疫爆发,都将严重影响禽畜类的供应。另一方面,中秋及十一假期来临,禽畜产业链迎来传统旺季,有望进一步发酵。
2)点评:在部分标的已有较大幅度表现情况下,建议进一步关注产业链上游的饲料行业。目前包括禽畜及水产饲料,6月份销售均呈现放量情况,体现了猪价上涨后周期性传导的结果,另一方面,玉米豆粕等期货价格迎来新的调整期,有望带来饲料行业利润空间的增加。主要上市饲料企业中期预增几无悬念,在半年报发布时间节点,饲料行业也值得重点关注。相关标的如大北农海大集团等。
2、医生集团成今年我国医疗新模式
1)内容:在7月9日的联想之星大会上,知名认证微博“急诊科女超人于莺”宣布,将成立全科医生集团——于莺医疗,并获联想之星投资。据联想投资董事介绍,医生集团是我国新医疗模式,今年以来发展迅猛,目前在资本推动下,跑马圈地迹象明显。
2)点评:医生集团主要通过建立平台,使医生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更多病患服务。目前,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多达83%的医生加入了各种业态的医生集团,成为一种主要执业模式。随着今年我国放开医生多点执业政策,医生集团的模式也相继开启。A股公司中,益佰制药红日药业等医药企业纷纷布局医生集团,抢占高端专业医生资源,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重要支撑。益佰制药今年以来积极打造以医生集团为核心的肿瘤医疗生态圈,未来有望发展成为大的企业集团。红日药业今年6月宣布,中医生集团正式开业,这标志着公司正式迈入中医诊疗服务领域,在分级诊疗的大背景下,卡位社区医疗接口,打造中医服务健康品牌。
3、AR手游火爆全球技术发展潜力巨大
1)内容:基于AR(增强现实)+LBS技术的手游Pokemon
GO(精灵宝可梦GO)自上周在澳洲、新西兰和美国上线后,仅用一天时间就登上免费手机应用下载首位,引发玩家疯狂追捧,加之未上线地区玩家涌入,游戏服务器多次崩溃。Pokemon游戏由任天堂、Niantic
Labs等三个团队联手开发,玩家通过手机在现实世界中搜集虚拟的“口袋妖怪”,并可于其他玩家进行交换、对战等。
2)点评:业内认为,此款手游将虚拟与现实、游戏与社交有效融合,关键在于使用了AR技术。与VR技术构建完全虚拟世界不同,AR技术侧重于将现实与虚拟世界相结合,其应用场景也更广泛,发展潜力更加巨大。据测算,2020年AR市场收入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高于VR市场300亿美元的规模。A股公司中,GQY视讯投资1000万美元获得全球三大AR眼镜制造商之一的17.86万股优先股;水晶光电将AR业务视为发展重点。
4、京津冀6地公交率先“一卡通”相关股引关注
1)内容:近日有消息称,从7月10日开始,北京、天津、石家庄、张家口、廊坊、保定将率先试行交通一卡通。据天津城市一卡通公司介绍,天津市滨海新区和武清区总共119条线路去年年底就开始试点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试运营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到2017年,京津冀三地主要交通方式力争全部实现“一卡通”。
2)点评:随着区域经济融合和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进程的加快,交通智能卡的区域乃至全国互联互通已成为突破行政界限、推进城际交通与城市交通的对接融合、增强区域快速通行能力的重要载体。从长远来看,交通一卡通未来有望被赋予更多的生活服务功能,如电子钱包、电子票证等。交通一卡通的普及推广以及未来功能的再延伸,将为拥有相关业务的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A股市场上,涉及一卡通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天喻信息曾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展支持京津冀交通一卡通相关技术规范的产品测试工作;捷顺科技参与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
5、G20峰会临近继续看好印染、维生素
1)内容:9月4-5日,G20峰会将在杭州举办。此前杭州市政府为确保峰会期间环境与空气质量达标,对杭州及周边地区的化工企业实行严格的环保整治措施,目前已按峰会场馆50、100、300KM分别划定了环境监控核心区、严控区和管控区。由于杭州及周边地区染料、维生素等生产企业分布较多,在全国范围内产能占较大比重,因此此次环保措施对染料、维生素等行业影响较大,小企业及中间体厂商从7月开始逐步关停产能,龙头企业8月份开始停产,至峰会结束后复产,关停时间持续1-2个月。染料、维生素部分企业停产导致短期内供给偏紧带来价格上涨,龙头企业由于停产时间短,将凭借产能优势更大程度受益于产品涨价。
2)点评:在印染企业停产期间,短期供给紧张,同时下游布匹及服装企业将提前为采购备货,近期染料需求有望小幅增加,两因素叠加有望带动染料价格继续上涨,推荐受益分散染料涨价业绩弹性较高的闰土股份浙江龙盛。维生素消费端主要为畜禽饲料企业,受益于养殖产业链复苏,饲料消费需求将维持较快增长,带动维生素需求上升。目前维生素行业库存处于低位,G20带来的停产以及近期有VA、VE龙头企业停产检修将强化维生素涨价预期,推荐关注浙江医药金达威
二、公司新闻
1、210亿购八公司股权 *ST舜船转型“信托+火电”
*ST舜船拟合计作价210.13亿元,以8.91元每股定增约23.58亿股购买国信集团持有的江苏信托81.49%股权、新海发电89.81%股权、国信扬电90%股权、射阳港发电100%股权、扬州二电45%股权、国信靖电55%股权、淮阴发电95%股权、协联燃气51%股权。双方确认,上述标的资产2016-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应达16.56亿、17.36亿和17.48亿元。公司同时拟以不低于8.91每股定增配套募资46.5亿元,用于增加江苏信托资本金等。交易完成后,公司业务将由船舶建造和国际船舶贸易转型至信托及火力发电“双主业”,实际控制人仍为江苏省国资委不变。公司停牌前股价收于8.75元。
2、驰宏锌锗定增募资47亿拓展主业 自家人力挺
驰宏锌锗拟以每股8.45元,向公司控股股东冶金集团、员工持股计划、国华人寿等十名对象定增约5.57亿股,募资47亿元,用于扩充产能、增加矿产资源储备、环保建设及偿贷。停牌期间,有色股明显上涨。
3、兰州民百将获注逾30亿物业资产
兰州民百拟以7.29元每股发行3.67亿股,并支付现金3.99亿元,合计作价30.72亿元收购杭州环北100%股权;并拟以7.29元为底价定增配套募资4.18亿元。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杭州环北主营杭州环北丝绸服装城(地处杭州中央商务区)、上海广场(位于上海淮海中路)和福都商厦(位于上海豫园商圈核心区域)的经营和管理业务,通过收取商铺租金及管理费等获取收入。杭州环北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至4月分别实现净利润621万元、3058万元和1950万元。
4、紫金矿业拟定增募资48亿元夯实矿业
紫金矿业拟以3.09元每股为发行底价,定增募资约48亿元用于“刚果(金)科卢韦齐(Kolwezi)铜矿建设”、“紫金铜业生产末端物料综合回收扩建”等项目;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闽西兴杭承诺认购9亿元、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承诺认购4.02亿元。公司停牌前股价为每股3.68元。据可行性研究报告,科卢韦齐铜矿达产后预计年均可创造税后净利润约7813.90万美元;紫金铜业生产末端物料综合回收扩建完成后,整个项目可年均实现净利润7186.75万元,将持续为上市公司贡献利润。
5、国风塑业有望逐步走出业绩低谷
随着高端电容膜等产品销售占比不断提升,国风塑业有望逐步走出业绩低谷,二季度单季或扭转亏损局面。国风塑业今年一季度亏损950.83万元。国风塑业“年产3万吨环保节能预涂膜项目”目前已建成,7月进入试运行阶段,年内有望贡献利润。根据公司此前预测,该项目达产年可实现利润总额1.16亿元。此外,国风塑业董监高计划自2016年2月26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
50至100万股,考虑到半年报披露的窗口期,董监高有效购买时间已不多。国风塑业预约8月30日披露半年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