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正式进入筑底阶段 拐点有望形成
大盘上午惯性下跌至2800,随后出现快速反弹,但是10点多后,大盘再度下行,盘中也受到香港股市的影响。香港股市的下跌除了昨晚美国股市小幅下跌的拖累外,更重要的是受到中国中冶H股上市的影响。中冶金H股发行价为6.35港元,但是今天上午上市的开盘价却是5.52港元,相当于上市首日开盘价就低开了13.4%之多,加上这也是大盘股,对于港股产生较大的拖累作用。恒生指数上午下跌2.74%。中冶金H股的大幅下挫也拖累了中国中冶A股的大幅下挫,并进一步拖累中国建筑(601668)等次新股的表现,打击市场人气。

  今天上午大盘跌至2800,引发反弹的主要是银行股,其中建设银行(601939)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前市场曾传言建设银行大股东可能减持,但是今天建设银行发布的信息说发起人股东计划出售建行股份的报导失实,长江电力(600900)、国家电网等大股东并没有减持计划。而下午大盘再度跌至2800附近,银行板块再度成为反弹重要动力,北京银行等区域性银行,以及受益区域振兴规划的兴业银行(601166)、浦发银行大幅反弹,整个银行板块的上涨也进一步拉升指数。而银行股的大幅上涨也带动地产板块的反弹。


  今天也有信息显示,广发中证500指数基金于昨日获得证监会核准募集,拟于近期发售。管理层依然在稳步推进新的基金的发行,这对于大盘后市的中期走势提供支持。但是大盘本周以来,依然持续受到创业板提前开闸的影响,大盘本周以来持续走低,且成交量也同样持续萎缩,说明市场参与资金的不断萎缩,反映出创业板带来的扩容压力仍然在持续影响市场的资金面。


  这让人再度联想到8月底的行情,8月底大盘也是自3000连续大幅下跌,当时的下跌有两大原因,一是市场传言8月份信贷只有2000亿左右,二则是大盘股的发行带来的扩容压力。目前9月下旬大盘的下跌则主要是创业板提前开闸发行带来的扩容压力。不过今天下午大盘反弹后成交量持续增加,显示上述利空消息基本消化完毕。


  昨日也分析,大盘如果跌至2800附近可以适当抄底,从技术层面来看,大盘跌到2800附近,大的技术图形的意义在于头肩底大底的右肩的形成过程,这样的技术图形显得更为对称。当然,要认定是大型的头肩底的话,一个先决条件在于,大盘中期的方向应该是向上的。对于这一点我还是认可的,我个人认为,宏观经济依然倾向于进一步好转的趋势,且上市公司的盈利也会进一步好转,加上8月份的银行新增信贷数据超过4100亿,好于市场预期,表明市场整体的流动性依然充裕。而我个人对于国庆节后发布的经济数据和信贷数据依然保持乐观,并且10月份也会开始发布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我也认为三季度业绩环比一、二季度将进一步好转。


  也就是说,大盘中期向上的因素依旧不变,大盘本周的回调主要还是受到创业板提前开闸带来的资金面和心理面的压力。毕竟像经济数据这类利好的因素要等到节后才发布。我个人认为,大盘将在2900下方构筑底部,构筑底部过后将进一步上涨。


?


各位投资者,有什么问题或股票分析可留言版上发评论给本博主,本博主很愿意在第一时间内为您解答。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