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行情【一切皆有可能】点报

? 安阳钢铁(600569)


中央汇金公司再度增持三大行,消息昨晚公布。增持为了维稳,因为在国庆前;公布也为维稳,因为指数在低位,成交低迷,更因为创业板明日和15日再各发9只,此时不维稳一定不稳,悲观一点看就不知道要跌到哪儿去。维稳的办法还有注入资金,新发行基金、增加QFII额度也透露明确信号。是否能成功?另一方面,政策意图只是希望不大跌呢,还是有让它再涨的意图?


  今天成交量继续低迷,收小阴线较之9月4日弱些,三大行未受激励高开低走,有色、医药收跌,题材股保持强势。上周末就这几个方面一一分析,观察的成分多,结论不轻易下。量是最直观的因素,任你有天大利好,量出不来就不行,行情的性质就不容乐观:还是先看成小反弹比较合适。无论是指标股还是题材股,在没有新刺激的情况下难有上涨空间,从政策面看刺激力度,市场层面的指望在于热点能否成功切换。


  投资策略因时制宜,只要有维稳的预期呵护,大盘不大跌,系统性风险解除,就可以从容选择投资品种。三季报开锣,第一份成绩单理想,估计跟二季度差不多,地产、汽车、机械、家电、电力设备、通信设备、煤炭、医药、商业等行业业绩比较好,除地产前途未卜,其他都可能在这段时间有所表现。虽然也是由上至下选股,但此时的公司基本面更为重要,业绩成长性和相对定位是考虑的首选要素,题材则比较次要。反过来,要看清大盘的趋势,三季度业绩水平和全年业绩预期至关重要。经济似乎在稳定中有继续向好的趋势,只要政策部明显收紧,短期还是可以放心做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