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将要大涨的黑马股

? 周三黑马股: 天通股份(600330)


09年以来,新基金首发规模持续走高。12月目前在发和募集期的基金已经高达16只之多,其中多数为偏股型基金,而且09年来基金募集金额也是逐步走高的,华夏沪深300首发三天接近250亿元,易方达沪深300的募集规模达到了160多亿元,而最近易方达深100ETF联接基金的首发规模达到了190亿元。还有在之前玉名每周给大家解读数据时,投资者应该也能够感觉到,虽然股指振荡较为明显,A股帐户的新开户和持仓比、活跃度都曾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建娣,但基金方面却热度依然,持续高涨,这也是09年来呈现的一个新特征。全年来看,今年已有上百只新基金成立,募集总规模高达3291亿元,而考虑到在发基金募集金额的话,全年突破4000亿元大关是较为可行的。在2007年,新基金发行的总规模超过5500亿元,而在过往的2008年新基金总规模快速缩水不到2000亿元。


  不过从近期基金行动来看,在权重股有所活跃之际,基金不仅没有主动加仓,反而进行了减仓,而且周减仓幅度达到了2~3%左右。目前总体来看,玉名认为,近期基金频发上市,而且以大型基金公司获批为主,这是因为管理层认可目前的点位,希望引导最近入市,同时之所以基金不断地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不仅是因为基金今年表现较好,也是因为即将到来的通胀压力,使得资金不得不提前与通胀赛跑,避免被动“贬值”的压力,基金无疑是一个较好的选择。还有就是对于基金公司来说,规模是效益的保证,只有基金呈现规模化,才能保证基金的各项收益稳定,而与其通过大量渠道去推销旧的基金,不如直接新发基金,以吸引更多的基民购买,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新发的基金募集量持续走高,说明大家对此的认可。但并不是说大量基金入场,就会对股市形成一个推动,因为同样加速的还有IPO,虽然基金总量全年能够超过4000亿元,而至今IPO量已经接近了5000亿元,这样一对比,实际上市场还是处于一种抽资的状态。


  股指今日还是一个振荡走势,盘中一度下探到了20日线附近获得了支撑,盘中早盘下跌主要还是金融、石化这样的权重股板块领跌所致,因此在下午此两大板块稳定之后,其余个股出现了活跃,从而使得股指出现了反弹,收复了大部分的失地。近几天,已经反复谈了权重股在4日异动的事情,也引发了市场很多的猜想,对此我已经给大家进行过详细的推理分析,得出了权重股大行情的条件尚不完全具备的结论,短线依然还是中小盘概念股为主要活跃走势,权重股更多地还是稳定股指重心的角色。其实,说到股指波动,实际上还是在上周周五的区间3250~3330中,这恰恰是权重股异动引发其余个股恐慌调整的时间段,因此很多个股实际上就是在修复12·4日的技术区间,在此出现波动是正常,而权重股实际上也是一种回归,回探原有区间,这样两股力量同时双向修复,就出现了股指的振荡调整局面,这也是合理的。对此投资者没有必要过于恐慌,这样一个清理,反而有利于行情继续向纵深发展。短线来看,由于权重股回调的力度,短线还是有回踩3250点支撑,也就是20日线的要求,因此周三走势中,应该继续注意对这一区间支撑力度的关注,另外成交量也是投资者关注的要点,近两天股指成交有所减缓,也导致了个股活跃度出现了一定的降低,但由于行情能重新回到中小盘个股的原有热点上来,那么后市股指行情还是可期的,总体上,投资者可以持股观望为主,保持一定的仓位,追高的投资者还要谨慎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