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主体是题材叠加超跌

连续两天的持续做空决定了超跌反弹一触即发,而昨天上午尾盘市场也的确出现了V形反转,但是被港股持续大跌的情绪传导着,最终国内三大指数以微跌收盘,但根据市场的走势,我在下午市场运行过程中就提出:二次探底结束,市场将重回上行周期。今天在管理层喊话及超跌背景下,市场出现了久违的大涨。

从涨幅较大的个体可见,科技与医药医疗生物板块仍然占据着涨幅的前列,双十一题材,教育板块等也有不俗的表现,也就是当前的市场仍然是题材为王,跟随市场的运行节奏与逻辑走就行,但总体原则是不追高,关注严重超跌个体,比如科技与医药就是非常超跌的,说明市场重回良性,健康的运行轨道,未来注重板块的轮动,特别是事件驱动下的上涨逻辑,比如受疫情影响,疫情产业链表现很强。什么新冠检测,医药医疗,生物制品,教育等等都是相应产业链的,而电商,物流等等受益于双十一节,未来步入冬季要关注环保等等。

虽然这段时间市场一直是调整的,但我认为国内市场是稳健的,良性的,因为国内市场以内资为主,稳定性强,在不满仓下,调整就是给你捡便宜筹码的机会,分步定投就好了,反而茅台类的表现露出真面目。以前市场走势要看茅台的脸色,而最近却反过来了即茅台要看市场走势的脸色,同样以前内地市场是以香港市场为锚,而现在香港市场要看内地的表现,然而即使如此今天也没有带动恒指大反攻。香港市场的低迷反映了香港市场地位的衰落,也带动以此为逻辑内地所谓的价值投资的轮番杀估值,市场投资者应该认清形势,规避茅台类关联个体因逻辑生变而带来的闪崩风险,比如今天风电龙头新强联就闪崩了,下一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龙头应该也难逃宿命。

我一直强调并坚守低价低估值,我认为价格是你在凶险的资本市场生存与发展的最关键因素,那些吹捧估值无天花板的行为本质就是过度价格投机并从市场迅速掠夺财富,市场终归会恢复到良性,健康的运行轨道,只是希望更多投资者不要需要缴学费才能认识到市场运行的逻辑,我愿意一直为此普及,共同推动市场的行稳致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