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低估却被看空不理解

上证最近两年高点3730点左右,最近最低打到2885点,与上轮低点2860点靠近,相对高点最多下跌870点,而上证的起涨点为2446点,近期最低点相较仅上涨400点,同样创指上轮低点2100点,而本轮低点2200点,相对前期高点3640点左右,下跌1400-1500点左右,超跌特征比较明显,也就是说从指数上来说风险已大大释放。

从个体上来说也是如此,比如标志标的茅台由最高的2627元,下跌到最近的最低1330元左右,与一年前我给与目标位1300元非常靠近,而其它茅台类价格更是在茅台价格调整前就进行轮动闪崩,比如你看看三一重工金龙鱼,中金等等腰折再腰折,就连一直坚挺的伊利股份美的集团也随着这轮大消费的闪崩而开始调整,说明市场高估的风险已得到极大释放,也即意味着市场更安全了,当然当前还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估的风险没有完全释放,比如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但调整正在进行中大家有没有看到?未来市场走势的重点在能否良性轮动?

也就是我认为无论是从指数上,还是从个体价格上,市场风险都得到大大释放,就连外部市场都在大涨,然而国内特别是创指近期仅仅上涨1%,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不匹配的,但有些专业人士说市场将要调整,我难以理解,因为没有上涨,何来调整,我认为上证向上打开的空间要狭窄些,比如3200就是短期重压,而创指要乐观一些,会突破近期高点2487,至少上冲至2550-2600一带,具体还是请关注医药生物,科技,环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