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川双马公告解读

四川双马公告解读


    公司2007 年度股东大会于2008 6 2 3 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在21 世纪饭店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通过的议案中引人注目的一项为:


    七、《与拉法基瑞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分许可协议》的议案》赞成票1520000股,占参加投票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95.13%77840股反对;0股弃权通过了《与拉法基瑞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分许可协议的议案》。关联股东拉法基瑞安(四川)投资有限公司回避了投票。


    公司计划与拉法基瑞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分许可协议。


根据该协议,公司有权使用法国拉法基集团的在中国注册的所有商标、商号、专利、专有技术等,并有权接受拉法基亚洲技术中心提供的一般技术服务。该协议的收费为公司合并净销售收入3%,不得高于拉法基集团对相同区域企业的收费。


2008 年度预计发生额为2000 万元左右。


本次会议共有10项议案,其余9项均有1400000股弃权,唯有本决议0票弃权,0票反对。


通过本决议,可以简单算出,公司08年水泥销售收入约6亿元,公司1季度收入不到1.5亿元。因为地震,公司本部7条生产线5条报废,两条近期恢复,恢复的2条平均停产约2个月。显而易见,仅仅依靠恢复生产的2条生产线,绝对不可能完成预计销售任务。公司近期将有数条生产线建成或者注入,因为新建生产线需要较长时间,所以注入的可能性较大。


    再看看公司的股改承诺:


    在双马集团股权转让获得有关部门批准,拉法基中国合法成为四川双马实际控制人的前提下,拉法基中国根据公司的现实情况和对四川双马未来发展的统一部署,拟特别承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升上市公司的内在投资价值。具体的措施安排如下:


    1)在相关部门及股东大会同意和批准的前提下,拉法基中国在合法成为四川双马实际控制人后,将在两年内将其拥有的拉法基都江堰水泥有限公司50%股权按照国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以合法方式转让给四川双马。


    4)拉法基中国在合法成为四川双马实际控制人后,将根据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状况,以四川双马为平台整合其在西南地区水泥资产,将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5)拉法基中国在合法成为四川双马实际控制人后,将通过各种方式避免与上市公司产生同业竞争。


拉法基中国合法成为四川双马实际控制人的时间是20077月,因此注入资产的最后期限应该是097月。考虑到今年的计划安排,今年盈利的必要性(今年如果亏损,年报后将退市),资产注入已经近在眼前了。


股改承诺的45条,更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拉法基是四川水泥市场的老大,拉法基承诺以双马为平台,整合西南水泥市场,而且避免同业竞争,结合灾后重建使得四川水泥市场的多年稳定景气预期,双马的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