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师语录(二)

?关于市场:



巴菲特:



“市场先生”是躁狂抑郁症患者,今天可能欣喜若狂,明天可能消沉沮丧。



“市场先生”他的情绪越低落,对你越有利。



“市场先生”有三个特点:



1、市场总是(或者经常是)错的;



2、你不可能预见市场价格的未来变化趋势;



3、“市场先生”是来伺候你的,不是来指导你的,如果你被他的情绪影响了,那将是灾难性的。



索罗斯:



市场总是错的。(这是他对投资现实的前提假设)



?



关于风险:



索罗斯:在金融市场上,生存有时候意味着及时撤退。



巴菲特:如果证券的价格只是它们真正价值的一个零头,那购买它们毫无风险,有风险是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马克·泰尔:



投资不是赌博。



投资大师不相信风险和回报是对等的。他只在平均利润期望值为证的前提下投资,因此他的投资风险很小,或者根本没有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