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利好 本周股市有望开门红

?


虽然上周五公布的4月份CPI等数据符合预期,但沪深股市调整态势仍未现转机,沪指甚至跌破2400点大关,市场对未来一周大盘走势并不十分乐观。不过,这种担心将随着央行再度宣布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而烟消云散。


?


此举对于目前正在等待方向选择的A股市场构成重大利好,有利于股市的稳定,流动性改善的预期得以延续,投资者信心将得到极大提升,整理后的A股有望再拾升势。


?


降准对A股构成重大利好


?


在“五一”前后证监会发布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较强劲的反弹行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上述利好的影响逐渐减弱,上周沪深股市出现较大幅度的振荡调整。分析认为,央行此举是市场预期已久的政策利好,明显利多中国股市。


?


经过10多天的“漫长”等待,市场终于迎来了期待中的降准;此次央行可真是谨小慎微,非要看到CPI出现回落、出口低个位数增长、M2重回13%以下,才肯出手。“政策迟到,投资者预期受到影响,对于未来股市的推动作用打了些折扣;尽管如此,流动性改善的预期总算得以延续,整理后的市场有望再拾升势。”


?


周一股市有望“开门红”


?


针对降准,降准对股市构成重大利好,周一股市高开上扬将是大概率事件。央行降准靴子落地,股市“久旱逢甘霖”,A股下周有望喜迎“开门红”。其中银行股受益更为明显,房地产板块也将受益。


?


首先,存准率的下调将有利于明显改善银行体系的流动性状况,提升市场对银行股的信心,从而推动银行股实现估值修复。其次,受到货币供应增加以及流动性拐点到来预期的刺激,保险股和地产股同样有望发力上扬。


?


另外,根据国内知名财经媒体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投资者对下周一A股市场录得“开门红”抱有信心,并且认为本轮反弹尚未结束,大盘仍有上涨空间。不过,这种反弹到底有多大?分析人士显然存在一定分歧。长城证券研究总监向威达认为,由于经济数据太差,市场因此持续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可能还会持续振荡较长时间。


?


当前经济最大的问题是需求不振,且央行下调存准率的时间及幅度都在预期之中,因此预计难对市场带来“超预期的刺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