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众议院通过住房援助法案 为缓解房贷危机
     美国众议院23日投票表决通过了一项住房援助法案,旨在帮助40万无力偿还房贷的购房者,并推动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摆脱困境。

  房利美和房地美于不久前陷入困境,造成美国金融市场剧烈动荡。根据该法案,美国财政部将可向两家机构提供足够信贷,并可在必要时出资购买其股票。两家机构持有或担保的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约为5.3万亿美元,占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的近一半。

  该法案还将帮助40万无力偿还房贷的购房者,以避免他们的住房被收回。此外,为挽救继续下滑的住房市场,该法案还将向购房者提供总计150亿美元的购房退税。

  在美国众议院以272票赞成、152票反对通过该法案后,白宫立刻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声明说,该法案对美国住房市场、金融体系以及整体经济稳定都至关重要。美国财长保尔森当天也表示,该法案向投资者发出了强有力的信号,有助于美国住房市场摆脱危机。

  该法案在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后,将送美国参议院进行表决,预计最快可在本周内由美国总统布什签署成为法律。

    两房危机:

    房地美、房利美重挫 美两大指数自高点以来跌幅均超20%

    房利美和房贷美股票和债券价格周四大跌

    美最大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一季度亏损21.9亿美元

    影响:

    警惕房利美、房地美危机冲击中国外储资产价值

    房利美房地美危机 中日或成最大“受害者”

    美国两大房贷机构困境引发次贷危机第四波冲击

    急救措施:

    美国会:房利美和房地美救助将耗资250亿美元

    美紧急救助房利美房地美 A股热钱或回流欧美

    美SEC禁止净卖空房利美房地美等19家金融股

    后续情况及评论:

    美联储年内加息或难产

    房利美CEO:不需要政府资金救援 关注次贷危机

    索罗斯称房利美和房贷美危机还有后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