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才君看盘】主力再现狐狸尾巴

笔者前二天已成功预测“大盘短期具有大幅急跌的可能”,但从盘面情况看,本来涨幅不大的金融、地产等板块从中刻意砸盘,却令人费解。近期大盘的走法着实让有些分析师“难以适应”而大跌眼镜。


其实,这波上升行情是在200712月中、下旬启动,以指数的“失真”为特征,反复出现“八二”、“二八”现象,并以“八”为重点,“八”部分股票涨幅可观,其部分个股创了新高以至番倍,大部分个股涨幅达50%~70%左右,获利回吐压力增大,相当多股票出现滞涨回调走势,还有相当部分股票出现阶段性小头部的出货迹象;“八”部分股票的上涨自然有它的道理,因为它们在200710月至12月中、下旬的中级调整中,调整时间最长,下跌幅度最大,多达50%以上,并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横盘,充分夯实了底部,才吸引了资金介入,引发了上述行情;“二”部分的股票多为优质的大盘权重股、高价股,在前面的中级调整中,调整时间较短,体现在后1/3时段,下跌幅度较小,一般在30%左右,无论从时间、空间看均不够充分,底部构建不充分,仍需“最后一跌”。


但总体来看,此轮行情体现了大“八二”,小“二八”现象,重点在“八”,掌控在“二”,上升通道保持完好,量能配合较好,运行节奏恰到好处,主动权牢牢掌控在多方手中,并呈现出符合管理层要求的 “慢牛”走势,“二”暂时做出了牺牲,起到了较好的控制和护盘作用。


通过上述分析,笔者对近日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刻意砸盘举动进行了换位思考,并做出如下猜测:其目的是不甘寂寞的“诱空”,实行“最后一跌”,砸出股指、股价的上行空间,砸出“二”部分股票的底部,让“八”部分的主力抛盘有一个较低的安身之处。那么主力的狐狸尾巴已显露:既大盘进入以“诱空”为假象,以从前期炒高的“八”类的部分的股票中退出,进入优质的“二”类的股票为实的“调仓”阶段,后市行情可能切换成大“二八”,小“八二”现象。而此时散户的心里是恰可能是对“二”前几天刚呈现出要大涨的态势,又急跌,让散户感到不安全而杀出,“八”类股票又会让散户感到相对安全,强者恒强,这可能就是主力要营造的氛围哟。


从目前看,这“最后一跌”尚没启稳,还没充分达到主力意图,但由于是急跌的方式,时间不会太长,跌幅会大一点,低点可能在周四、或周五出现,因为周五又是大盘从200712184812低点上行以来的第21天的时间窗口,估计周五、下周一有望迎来大“二八”,小“八二”的行情,此乃风水轮流转也。


操作上要注意验证上述切换情况,总体讲要在今天逢高抛出涨幅较高的“八”,在周五或下周一逢低介入“二”,但个股情况另当别论。


上述观点有待市场验证,并与本人前期博文观点有些矛盾,但市场变我们也要跟着变,市场总是对的。(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